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读宋江_900字

读宋江_900字

2013-08-2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浒传》,一部流传万世的文学巨着,主要刻画了梁山108位草莽好汉的英雄形象。然而,施耐庵先生却故意要让我们惊讶,因为好汉中领头那个人,既不会武功,又没有军事谋略,长相也不英俊——他就是宋江。

  毛主席说:“宋江属于投降派。”

  107位英雄个个武艺超群,可他们的归宿并不好。他们本在梁山吃香喝辣、聚义一堂,却跟随宋江,非去受朝廷的招安,剿田虎、征方腊、灭王庆。最终,好汉们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就连宋江自己也饮酒自尽,还顺带捎上了最忠于他的李逵。

  他们的悲惨故事,让“呼保义”宋江成为世人咒骂的对象。

  不光如此,宋江还有逼婚兼伤害妇女的嫌疑。宋江一干好汉来到祝家庄,扈三娘被擒。一次宴会上,宋江对王矮虎说:“当年在清风寨中,我给你许下了一门亲事。今日剿灭祝家庄,何不来个双喜临门。我将扈三娘许给你。”于是,美貌的扈三娘只得嫁给一个好色的猥琐汉子。按理说她应该拒绝,可她现在是败军之将,且宋江饶了她的性命,于是有苦说不出,只得在所谓义气的胁迫下认了!要知道,她以前要嫁的祝彪——英俊年轻、文武双修。所以宋江是在逼婚,他在心灵上逼死了扈三娘。

  但是,我们还应看到宋江身上的优点。宋江这样一个普通人,怎么管得住凶神恶煞的107将?就连最凶残、最血腥的黑旋风李逵都甘愿叫他大哥,任他骂、任他说。因为他是闻名四海的“呼保义”,又是救人于危难的“及时雨”,在上梁山之前已经很有名气了。后来,宋江出众的政治头脑、谦和的性格,让他充分利用了107将各自的长短处,将梁山整治得拥有与朝廷对抗的实力。所以说,宋江其实是个难得的管理型人才。

  宋江断送了众兄弟,是他的思想的局限性,他认为只要他为朝廷效力,朝廷就可以容纳他和兄弟们。错了,这次他彻彻底底错了,朝廷的佞臣们容不得他,佞臣眼中的他是绊脚石、是潜在的威胁,留在身边,总有一天会影响他们的权力,所以宋江是必须要除掉的,但不可能用自己的力量,于是让他攻打辽国,讨伐田虎、方腊等起义军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宋江失了兄弟,丢了性命,任凭他如何有威信,任凭手下的好汉如何厉害,他还是倒在了奸佞之人的脚下。

  宋江是条好汉,但不完美,就像其他107人一样。

  完美的文学形象是失真的。

 

    三年级:雪玲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