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空间_800字

空间_800字

2013-08-2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活在世界上,总是要占据一定的空间,有肉体的空间,也有心灵的空间。空间有大有小,小的空间只能盛得下自己和私欲,大的空间则能盛得下世界和历史。

  精神的空间

  他是乱世中一管清幽的长笛,他是铁马铿锵中孤独的菡萏,他弘扬了道家学说,又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诠释了它。他用一颗睿智的心参透了虚无中的渺茫,达观中的放诞。他——庄子,之所以能像大鹏那样“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是因为他拓展着自我的精神空间,思想上的丰盈才让他能够自由地翱翔于宇宙之间。从此濮水河畔就多了一位不羁的老者,钓鱼作赋,他为自己造了一间精神的小屋,一间置“楚国相位于不顾”的小屋。

  拓展自我的空间,成就了这位智者,更使先秦诸子中多了一位不朽的领袖。

  历史的空间

  皎洁的月光下,身陷囹圄的他在奋笔疾书,身上的桎梏限制不了他活跃的思想,天生的才华注定了他今世的悲哀。他是历史的记录者,更是历史的创造者。他用蚕头燕尾的汉隶感悟官场的黑暗,人生的苦短。他——司马迁,之所以能够“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得益于他丰富的历史空间。拓展历史空间,他才能够熟知中华千年历史,才能够提出如此深刻的见解,从此,二十五史以他为首,中国多了一部“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着作。

  拓展历史的空间,造就了这位史学家。更为华夏子孙留下了一部恢弘巨制。

  民族的空间

  冲天的海涛动摇不了他坚定的信念,茫茫的雾气阻断不了他深邃的目光。他肩负着传播佛法的重任,又是一位民族友谊的使者。他用一颗仁爱之心去包容万物,去教化他人。他——鉴真,之所以能够不远千里,去日本传播文化,是因为他知道他是在拓展民族的空间,传播佛法,宏扬中华文明,他在东隅之国拓展着民族空间,中日之间也多了一条文化的纽带。拓展民族的空间,造就了这位高僧,更在中华文明史上留下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光辉。

  拓展自我的空间,丰盈自我的内心世界,就像那一杯茶,朦胧中,香了自己,醉了他人。

  拓展自我的空间,直立于天地间。

 

    三年级:雪玲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