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心着陆_900字

让心着陆_900字

2013-08-2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始终飞翔于天际的鸟儿,会因体力不支而坠落;

  始终浮沉于空中的土粒,会因不能附着大地而成为灰尘;

  同样,始终处在浮动状态的心,也会因长期脱离现实的土壤、真实的自己而衰竭,变成废品。让心着陆,重新审视自己,找准定位,是十分必要的。

  面对强大的竞争市场,一份份简历在投出,但一份份失望也在送回。面临毕业的大学生慌了,未来前途的渺茫,眼前水电费缺交的尴尬……于是他们开始像沙尘暴一样地“袭击”北京上海,力图找到一个安置点。其实,在他们满街乱转时,却从不看看自己简历上的那些空洞阐释的野心,苍白的表述能力,虚假的社会经验和求高薪报酬的内容。有时在想,这究竟是企业招人呢,还是企业被招人?

  为何不让自己的心着陆?为何不让自己离地面近一些,甚至可以先在地上助跑一阵,等找准了方向再展翅飞翔。把自己似脱缰野马的空想收一收,把自己过于看高自己的姿态转换一下,踏实得像泥土一样附着于大地。也许会被人踩踏,但当走的人多了,你也可以得到升华,变成一条路,甚至是大道。

  让心着陆,褪下自己华丽的外壳,同样能得到不一样的尊重,找到自身价值的实现地。

  几年前的歌星总会在上台后大喊:“大家好,我来了。”几年后的明星却会说:“谢谢大家,你们来了。”在短短几句话里,在主客体交换的语法中,不难看出他们对于观众的尊重和放下身段的大气。也许,这也就是已经闯入好莱坞,但回到母校仍能亲切可人地交谈的演员章子怡的让人学习之处了。

  同样,我国官员是否也可以回归大众呢?而不是在公路上用喇叭大喊“行驶车辆靠右行”,或是在视察时,直甩弄那吸人民血汗钱的肚子,最后脑满肥肠地以一篇“大论”作结尾。显然官员们应学会让自己的心着陆,别总漂浮于金钱权力的空间,把心扎在土地上,扎深了,听群众乐,解人民忧。这样,当群众大树成长,长高长粗时,你将会被托举入空中。不同于以往的是:你有了强大的支撑,不再是人们心中那碍眼无用的灰尘,不再是那花花世界的追逐者。

  让心着陆,附于大地,去真真切切地感受自我,感受大众。别总在虚拟空间徘徊,别总纸醉金迷地沉浮……土因着陆才能助植物成长。落红也是着陆于土地,才能润物无声。牛玉儒、李春燕也因回归群众,实现了价值的升华……

  让心着陆,有时照样能找到路基,准备更好地起飞。

 

    三年级:雪玲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