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随笔_800字

随笔_80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多久,没有这样一个人走过,带着落漠的心,亲近几近荒芜的灵魂。来往,穿梭人海,这颗不曾被发现的心如空气般成了透明。

  伸手拉紧心的缰绳,让它放慢奔波的步伐,在这片浓郁的夜色下缓缓挪移,好好享受这久违的自然与惬意。一切都那么安宁,每一颗跳动的心都随之一起一伏,似在诉说着各自的梦,各自的快乐,而我也感到莫名的心安。

  今夜的风消匿了踪迹,有太多感情承担不起,逃避未尝不是一条出路。可是,我可以逃吗?夜幕下星空万里,原先清朗的月也化成了远处那些暗淡的云,偷窥这尘世依旧存在的万般情感。而我,早已在进入高三的那天,割裂开灵魂,抽出所有的感情,然后没有一丝留恋的抛开、丢弃了。这,也就是说,我再也不会被感情牵绊,再不会有所谓的无奈了,我的一切,早已碎成一地的泡沫,再也无法拼粘。

  几度泪,蒸成思念,朦胧了视线,打湿了记忆,残留在心的一边忘了曾经,忘了自己。未来,还来不及多想,时间已催我起航,只是不知道,我又该驶向何方?岁月,似乎早已历尽沧桑,可我却在此时没了方向,东闯西撞。我这叶流浪的不系之舟面对高三这片波涛汹涌的海域却收起了那锈迹斑斑的船锚,因为掌舵的船长没有了心脏,只是机械般的成长,追逐泡沫般光怪陆离的浮华。

  我怀着这样的心,在高三的路上写着匆忙,遗忘一次次安抚着我慌乱的心,然后催我再次起航。为了让那微不足道的梦想绽放,于是这颗疲惫的心又一次扬起帆,驶向远方。多少陷阱,多少伤,多少无奈,多少痛。多少夜,一个人舔蚀着伤口,依旧攀爬在通往大学的山峰处,断了翅膀仍倔强的用双脚去丈量这份梦想。

  再没有时间欣赏两岸的风光,在没有精力逐步或奔跑,只是偶尔幻想彩云那端的天堂。这,便是所谓的“高三”?只是恍惚间感觉高三如梦,人生如梦,更不知道在最后梦醒时分,我是否依旧记得这刻骨铭心的感觉。

  这短暂的遐想,让我惶恐的心稍稍平缓,苦笑那夏日的沉闷却被秋愈演愈烈。这精神的天空就如一道柔柔的光线,拨开阑珊的夜,送来阵阵清凉,温柔了这视线,这感觉。合上早已如血眸班的眼睛,心中有了这样的想法:

  “即使沮丧,也要朝着阳光!”

 

    高三:归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