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晒照片 > 暑假游记——淹城春秋乐园_1500字

暑假游记——淹城春秋乐园_150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秋时期的历史人人皆知,诸子百家,雄霸天下。百家争鸣为春秋时代点缀了独韵的思想主张,也让后人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到之处。

  暑假期间我就来到了能体味到四处散发着春秋时期金圣宏伟的世界——淹城春秋乐园。这个地方的美丽,魅力,魔力让我一一为你道来。

  出入淹城春秋乐园你绝对会被它的外观深深吸引。远眺淹城春秋乐园你会看到一个造型别致的雕塑,三根由汉白玉筑成的柱子别名“龙之翼”,犹如飞龙在天,叱咤风云,承载着淹城的梦想和希望。走过停车场呈现在你面前的是绝对让你震撼和霸气四射,堪称亚洲第一的春秋青铜艺术大门扑面而来。仰望这个形神如同饕鬄的猛兽,张着大口,瞪着大眼,如果你站在大门的正中央,你会发现这个青铜做的饕鬄正羽羽如生的盯着你看。这尊青铜不仅汇聚了国内最新的青铜造艺,还在外形构造上融入了众多春秋文化元素,大门的左侧是一把利剑,右侧是甲骨文字,从整体给人带来了视觉的冲击。

  进入园内,一个四方形的巨大祈福台摆在广场的正中央,话说这是“奄王”祈福在此设的台。虽说我错过了祈福时壮观场面,但是看着巨大的祈福台我都可以想象当时省事浩大的样子。

  随后我要介绍的就是春秋乐园的一大特点,那就是诸子百家园,诸子百家中包括阴阳家、农家、医家、道家、墨家、纵横家、杂家、儒家、法家、名家、小说家、兵家等十二家作为代表人物,集中展现了“春秋十二大家”的思想精髓好文化魅力。

  穿过诸子百家园来到的是市井商街,这是一条商业地带,其实也就是再现了历史中繁华的商品交易场所也就是市井,这里的建筑无不透露出古代商业繁华景象。走完市井,你会看到我们都会很感兴趣的地方——游乐园,这里的游乐园叫铁血冒险城,之所以叫铁血是因为这里既是是娱乐也向我们介绍了春秋时期的历史文化。我们依次游玩了旋转木马,峡谷漂流,高空飞翔,旋盘飞车,还有飞舟冲浪。游乐园的东西一定是刺激的挑战。令我最难忘的是高空飞翔,一个高50多米的高空宝鼎算是铁血冒险城最明显的标志之一了,当自己被送上50米的高空,那是一种紧张与刺激,恐惧交加的感觉,同时50米以上的风光也蛮不错的!

  说到这我不得不介绍下孙武点将台了,这个可谓是欣赏盐城的全景的绝佳宝地了!登上60米高的点将台,一切事物尽收眼底,可以一次饱眼福了。你可以低瞰盐城的古城遗址三城三河的全貌,天然的三层围绕遗址地以及游乐园的全景,也算是亲临扮演一回春秋军事家孙武,登台阅兵,调兵遣将的浩荡气势的感觉了!

  如果说点将台已经带给你视觉的舒适感,那么我接下来介绍的这个一低昂让你视觉是震撼的,那就是大型的“空中飞行影院”听清楚了在这里看电影时将你悬浮在28米的高空中,观看180度巨幅荧屏,怎么样,这个够意思吧!而你观看的是梦回春秋的盛大场面,带你体验冲上高空想雄鹰一样的翱翔,越过喜马拉雅雪山,跨过长江黄河滔滔不绝,直冲入奇妙的海底世界,在穿越时空体验春秋战争的激烈与凄凉。超级震撼的视听效果,带来身临其境的梦幻之旅。

  现在的科技加上春秋的历史背景融合了绝妙的体验效果,从而更好更确切的让我们感受到了春秋的宏伟。然而那些都是科技带来的娱乐,那如果是春秋时期精湛的工艺制造你会不会连连称赞呐,在春秋网工里你会体会到“一殿两宫”春秋王宫的完美再现。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宏伟壮观的奄王殿,聆听到编钟乐舞演绎的春秋宫廷生活,更能看到《西施迷宫》梦幻剧场上演的一段穿越千年的浪漫爱情故事。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对淹城春秋乐园有一定的了解了吗?淹城春秋乐园无论是从历史文化还是建筑造型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这里的一点一滴,一步一景都体现出春秋文化元素。这里不仅让我体验到了春秋时期的诸子百家,百家争鸣;让我领悟了春秋找过时期的硝烟弥漫,烽火连天;更让我见识了美丽,魅力和散发着魔力的淹城。

  这就是春秋淹城,曾有历史家这样说过:“中国可以缺少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但唯独不可缺少的是春秋时代。”是这样的,这个朝代对我们都有着特殊意义,这才是中华文化的根基,我们应该学会记住历史,以史明鉴,鞭策自我,向我们的未来努力!

 

 

    高二:靳乐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