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喜欢的一句歇后语_700字

我喜欢的一句歇后语_700字

2013-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的一句歇后语

  俗话说“吃了黄莲吃甘草——先苦后甜”是呀,世上的许多事都如这句歇后语所说:要想尝到最甜美的“果实”那就必需得先尝苦,后尝甜。

  暑假里的一天,我与表妹一起去爬凤冠山。我们准备好了爬山需要带的物品:水、零食……然后背上了自己的小背包,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山脚下。每当我们一想到登上山顶就能吃到冰淇淋,我们就会更努力的往上爬。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一路上还有说有笑地,可渐渐地,我与表妹就爬得气喘吁吁、汗流颊背了,表妹望着那高耸的山峰、擦了擦汗抱怨道:“哎呀,累死了,什么时候才能登上山顶呀!”我也揉着自己酸疼的双腿说:“算了,我们在坚持一会儿吧!“吃了黄莲吃甘草——先苦后甜”吗,为冰淇淋而奋斗吧!”表妹听完我的话,点了点头。于是我们又开始了艰苦的路程。此时,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

  我与表妹才爬到半山腰。“呵、呵……哎,这次我是真的爬不动了!我与表妹异口同声地说道。虽然“吃黄莲后吃甘草——先苦后甜”但是只为了一根冰淇淋,我们值得这样做吗?我们还是放弃吧,冰淇淋哪里都有卖。我心里不禁打起了一场争论赛:一边是放弃,一边是继续。终于,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战后,我选择了继续,我们有重振旗鼓,继续爬了起来。一路上只要我们爬不动了,我们就会以这句歇后语来勉励自己。

  “耶!我我们终于爬上山顶了!”我们开心地拿着那世界上最甜美的冰淇淋吃了起来。为什么这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冰淇淋呢?我和表妹心中都出现了这个疑问,不过,一会儿,我们就想出了答案。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句歇后语:吃了黄连吃甘草——先苦后甜。同学们,你们喜欢的歇后语呢,快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初二:廖梦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