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是这样践行北京精神的_1200字

我是这样践行北京精神的_1200字

2013-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京精神包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然而,我经历过的这件事却让我把“创新”牢记于心。

  8月3日天气:晴

  烈日高照,当我提着沉重的笔记本,走到无线电教室时,已经大汗淋漓了。我拿出上个星期刚做完的收音机,惬意的听起广播来。老师走过来,跟我说:“天雨,你做的真好,声音真纯。但是,你的收音机现在还不能显示频道号,如果把你的收音机改进一下,不就更好了吗?”说完,老师就去干他的活了。

  我听完他的话,突然转念一想,心里忽然燃起了创新的火花。对呀!如果加装上频道显示,不就十全十美了吗?这个火花突然像一盏通往成功的灯,立刻从我脑海里跳出来,为我指明通往成功的方向。

  说改就改,我立即在草稿纸上画出草图,标明修改的地方,用红笔标注。我似乎发现,成功在向我招手!

  8月7日天气:阴、雷阵雨

  遇上大问题了。

  看着窗外依然在猖狂的雨,一阵浑浊的风吹来。我发现,脸上多了两行冰凉的泪痕。桌子上那个测试失败的收音机,也似乎因为我的伤心而黯然失色。

  为什么会这样?我在心里责问自己。此时激动的心,现在都被失望占据了。突然,内心有一个声音说:“哎,别伤心,为一点挫折就搞成这样,你是不是男子汉?创新精神还有没有?”这句话一直在心底回荡。我听完这句话,心中的乌云突然射进来一缕阳光——是啊!这个声音似乎在提示着我什么,使我立刻又鼓起激动的心。于是,我擦干眼泪,继续做下去。当咖啡的浓香混合着汗液的苦涩一齐淌入心底时,我正在昏黄的台灯下,与那些复杂的电路,斗智斗勇。在改装之余,我就想一想,什么是创新精神,然后擦擦汗,鼓鼓劲,又做下去。

  8月10日天气:多云

  虽然屋里开了空调,但飞速运转的大脑还是让我大汗淋漓。

  纸上的笔尖飞速转动,像是一个前进的号角,高声地吹着,带我走进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领域。那里是正极,那里是负极,这里应该切断,这里应该连接,一个个的问题,被我解决,成功的步伐向我一点点迈进,我手里的笔也不由自主的跳的快了。窗外的阳光,仿佛也不那么刺眼了。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仿佛在预祝我的成功。我微笑了,像一个成功的使者,继续做下去,

  8月13日,天气:晴

  三天后。

  当被反复测试成功的收音机,在老师面前也展现出它应有的功能后,我听到了老师的夸奖:“天雨,你做得太好了!不仅能听广播,还能显示频道号。你真棒!”旁边跟我同龄的孩子也不停地拿着我的收音机,翻来覆去的看。

  我笑了,是啊,创新精神就是向着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前进,最后,人生终将辉煌。

  后记:

  创新精神可以使科技高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与欢乐,也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上拥有高端技术的少数强国。我相信,拥有北京精神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富强!

 

    北京海淀区第五十七中学初二:袁天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