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骄傲_800字

骄傲_800字

2013-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骄傲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一个永不退却的道理。它是一颗闪耀的星星,照射出正确的方向;定出一个正确的方向,搭起了通往成功的桥梁;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桥梁,萌发着前进的动力。而我总是狂妄自大,直到这次爬山。

  今天早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树梢上的麻雀在叫个不停。我们也如同这兴奋的麻雀,高高兴兴的去爬山去了。

  在去的路上,大家说说笑笑着。这时,哥哥开个玩笑说:“走不动的时候要不要背一下啊?”大家瞬时开怀大笑,可我确信以为然,我嚷开嗓子说:“不用!”可哥哥就是缠着我不放“我不信,要不我们打赌?”“好啊!”就这样,我和哥哥便打赌:谁最后上山,谁就包了十天的家务。

  不过一会,我们便来到了山脚下。我顿时便想到了我在洗地板的场景。因为这座山十分巍峨,我有点后悔了,早知道这样就不那么冲动了。但现在,赌已经打了,水已经泼了,只能硬着头皮去闯了。

  一开始我便冲在哥哥面前,因为先到先得的理念,所以我每次都比他迈得高,迈得快,这是我必须要达到的目标。可哥哥呢?他倒还是慢悠悠的走,不一会儿就跟我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别提我多骄傲了。“等着吧,十天的家务正在向你招手呢!”我心里高兴的想着。

  等我爬到半山腰时,我便开始气喘吁吁了,不过我很自豪,因为我彻彻底底的比他们先爬了大半条路,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谁知道我听到了后面的脚步声,但我自以为是的认为这不是哥哥的脚步声,但事实就是这样。“跑不动了吧!”哥哥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顿时便跳了起来,拔腿就跑,但是这回他便形影不离的追在我身后,怎么甩都甩不掉。

  终于在第二次累到的时候,他便超过了我,大迈步伐,冲上巅峰。在我好不容易的登上山顶时,哥哥已经喝完了一瓶水。

  狂妄,是鲁莽的表现;自大,是注定的失败。而骄傲,则是停止了自己前进的步伐与动力,那么我们便永远不会得到进步,与其说这是自己的荣耀,还不如说这是危害自己的毒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话真是一点也不错。

 

    初二:一分一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