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为自己喝彩_1200字

为自己喝彩_1200字

2013-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自己喝彩

  走过校园的走廊,一阵响亮熟悉的掌声蓦然从我的耳边钻入,拨动了我沉寂的思绪,回头一望,课室里简朴陈旧的讲桌前,一个未脱稚气的少年,高高地抬起头,挺直腰,骄傲的站着,接受这肯定自己劳动成果的莫大荣耀。哦,记得是哪一年,这热烈如火的掌声也曾为我响起?

  时间倒流,在五年级时的运动场上,一个渺小的身影像热锅上的蚂蚁踱来踱去,额角冒着大汗,手掌紧紧撰着衣角,脸上的忧愁挥之不去,死死赖着。这一个焦虑的身影正是我也,大热天下谁愿意在此暴晒呢?我是有难言之隐。再过一会,我就要代表我班参加学校运动会的800米长跑项目,不是谦虚,以我的能力实在是难以胜任。至今我还深刻的记得我第一次尝试跑800米时的惨象,跑着跑着,上气不接下气,喉咙干得快要冒烟,想停下,却又看见老师希冀的眼神,不忍得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唯有继续强撑。可最终,我还是没有撑到最后,在关键时刻停了下来,过后还腰酸腿痛,肺像是被撕裂了一般。过会就要比赛了,比起疼痛,我更担心我能不能跑完全程,只好劝服自己全力以赴,争取跑到终点。虽然如此,但心中对自己的质疑只多不少。

  “请甲组200米女子赛跑的选手请到赛道准备。请甲组200米女子赛跑的选手请到赛道准备。”召集令一响,时间容不得我再多想,我怀着一颗上蹿下蹿的心,缓步迈入赛场。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鱼贯而出,赛道上顿时被多个彩色小点布满,好看的紧。我也是其中不起眼的一点。开头的一圈,选手们大都游刃有余,速度也不慢,也不是太快,每个人都能紧跟着大队伍,没一个被落在大后头。但到了第二圈,选手们的差距就体现出来,有的人开始加速,有的人却有些余力不支,而我,呼吸也渐渐加重,脸也慢慢变红,心也有些不安定。当跑过我班的“驻扎区”时,实习老师似乎看出了什么,拼了命地大声一喊“加油,还有一半路程呢”,其他同学们也不甘示弱,都迈开自己的嗓子,为我加油呐喊。我没敢往后看,深吸一口气,忐忑的心情渐渐平服,又冲了上去。哪怕我还在选手们中属于平庸的资质,但我并没有出现赶不上队伍的状况,反倒有反超身边各人的趋势。到了最关键的一圈,第四圈,这是决定胜负的一圈,我的心燃起了熊熊烈火。我不苛求冠军,只愿能完成比赛,不给班级丢脸。而此时,周围的选手的步伐开始缓慢下来,而我的呼吸声也一抽一抽的,手脚累的似乎抬不起来,软软的,使不上劲,没迈出一步都要用尽我全身的力气。喉咙因失去太多水分而刺痛不已,吸入的寒气入刀割般渗入肺的嫩肉,难受之极。嘴唇也因干裂而微微发抖。我心一凉,自问:果然还是撑不下去了吗?只有一小段路了,再加把劲,再加把劲!我驱去心中的杂念,专心于面前的比赛。100米,80米,50米……到了,快到了,我在最后一刻用尽自己所剩余的力量,一跃而前,来了一段小冲刺,赶在第一、第二名后面踏上了那条代表着胜利的白线,是所有到达者的胜利。

  回到休息区,没来得及坐下好好歇歇,我就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吓到了,他们也为我的努力,我的成功而骄傲,还有什么比这更为有意义的呢?

  时过境迁,耳中再次响起那熟悉的掌声,无论事情的久远,无论成功的大小,我都为我战胜自己,挑战自己而骄傲,我为自己喝彩!

 

    广东江门江海区江门市江海区礼乐中学初一:宁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