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我爱梅花_500字

我爱梅花_500字

2013-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冬天里,我喜欢皑皑的白雪,喜欢玲珑剔透的冰雕,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的使者:梅花。

  我爱梅花,是因为它是冬姑娘最宠爱的妹妹。在寒冷的冬天,到处是一片凄凉,梅花却成了冬姑娘唯一的骄傲。那坚硬的枝干,秀美的花瓣,和那沁人心脾的清香,给冬天带来了无限生机。

  我爱梅花,是因为它的生命力顽强。在漫天飞雪,“悬崖百丈冰”的时节,万花凋谢唯有梅花挺立于傲干奇枝中,热烈绽放。当雪后初晴,积雪未消之际,梅花又红装素裹,笑面迎人,显得格外俏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喜悦。是的,它战胜了风雪,打败了严寒。我爱梅花,是因为它对人类有着很大的贡献。当人们食欲不佳时,它可以让人们开胃生津;当人们心情不好时,它可以让人们驱散郁闷;它的花蕾还可以入药,具有极强的解毒功效……它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使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快乐!

  我爱梅花,更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让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那首小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她不畏严寒、清雅高尚的形象,向来为中国人民所崇拜。

  梅花排名“梅、兰、竹、菊”之首,并成为“岁寒三友”之一,它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梅花是美的,是纯洁的,更是中国的象征。我爱梅花。

 

    四年级:胡国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