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晒照片 > 暑假游记——潮阳洪灾爱心之旅_650字

暑假游记——潮阳洪灾爱心之旅_650字

2013-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近日,因为受到台风“尤特”的强降水影响,使我的家乡汕头潮阳区遭受到严重的洪水灾害。据说水深约1米多,情况紧急,爸爸告诉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家乡有难时,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去支援灾区,帮助需要帮助的灾民。于是,我们决定等洪水逐渐消退之后,前往那儿支援灾区,开启一趟爱心之旅!

  今天,我和爸爸来到了受灾严重的潮阳区,那儿的水还没有消退,可以看到的是暴雨洪灾过后带来的一片“废墟”,灾民的家中物品几乎被洪水冲了,各个角落都浮满酸臭味的垃圾、塑料袋、床垫、沙发、车辆以及死猪等,当时的场面难以形容。

  在灾区中,我看到了水灾现场感人的一幕(图一):哥哥用瘦小的身躯保护着妹妹,用木条将妹妹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这不是正体现着我们中国男人的责任感吗?我为男孩的举动而骄傲!我拿着望远镜,向水位深处的地方看去,灾民正在井然有序的撤离,有的人用橡皮艇(图二),转移各家老小,有的人用平时端午用的龙舟(图三),将物资和群众进行分发和转移……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灾民之间的那种互帮互助,勇敢面对;各国的海外潮商牵系家乡灾区,纷纷资助,或许这就是此次爱心之旅给我的感受吧!当一辆辆载满的救灾物品的车辆经过时,我觉得车上装满的不仅是救灾物品,还有浓浓的爱。尽管我年纪小,无法更好的帮助灾区,但我也在心里默默为灾区祈祷、祝福,希望灾区人民的明天更加美好!

    六年级:吴少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