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振兴中华,从我做起_700字

振兴中华,从我做起_7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地大物博。作为中华儿女,我骄傲,我自豪!翻开中国近代史,我们也有耻辱,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振兴中华,从我做起。

  血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受欺凌!忘不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耻辱;忘不了葡萄牙人对我们的领土的掠夺;忘不了南京大屠杀那30多万无辜的冤魂。这一切的耻辱都来源于中国当时的贫穷、落后。然而振兴中华不是一件可以一气呵成的事,却是点点滴滴,每分每秒都在做的事,也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沧海桑田,神州巨变。龙的传人,终于在屈辱中站起。她腰板挺直,走向了新时代:蘑菇云冲天而起,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神九”在太空中飞翔,“蛟龙号”在深海遨游……这就是现在祖国实力的最好见证!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国耻,我们的祖国正在发展。现在,小小的日本又挑出钓鱼岛事件,对祖国的主权进行挑衅,企图占领它。因此,我们的祖国需要振兴,需要强大。作为少先队员,要像宣誓词中号召的那样,准备着,为振兴中华而奋斗;我们要像学生守则里写的那样,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我们还要像队歌中唱的那样,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向着困难前进。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不但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而且要有实际的行动。现在,我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结同学,诚实勇敢,锻炼身体,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为长大后振兴中华做准备!

  同学们,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正值少年,祖国的未来全靠我们。要想振兴中华,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五年级:刘思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