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阅读,伴我成长_800字

阅读,伴我成长_8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阅读,阅读伴我快乐地成长。

  从我牙牙学语以后,妈妈就给我买各种图画书。每天晚上我都缠着妈妈讲故事,不讲故事就睡不着觉。从《婴儿画报》到《幼儿画报》,妈妈耐心地给我讲一遍又一遍。直到我进入梦乡。从这些美丽的书中,我学到了好多知识,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进入小学,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自己能够独立读书了!我如饥似渴地阅读各类读物,总觉的家里的书太少,见我这么钟爱阅读,妈妈就给我办了一张图书馆的借书证。以后,我便成了图书馆的常客,几乎一有空闲,就泡在书里享受读书的乐趣。我常常在书中和主人公一起在书中遨游:在《西游记》中,我和师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历经风霜雪雨,终于取得真经;在《水浒传》里,我体会到了梁山好汉的英勇和智慧;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我被海伦的坚强勇敢所感动;读了《小鹿斑比》,我体会到了学习技能有多么重要;读了《百科全书》后,我认识了许多大自然的奥秘,知道了什么是宇宙,什么是太阳系……

  手不释卷用在我身上那是恰当不过了。我总觉的读书的时间不够,每当图书馆关门时,才从书堆中爬出来,挑选几本好书带回家细细品味。我睡前要看书,饭后要看书,就连午睡也要“与书为伴”,经常趴着看书入了迷,很长时间也不愿意爬起来。妈妈经常为此生气。有一次,妈妈给我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叫我吃饭却不在客厅,妈妈又大声叫了三四声,还是无人应答,妈妈急了,只好冲进我的书房,看见我正在如痴如醉地向《中国名人名言》“进攻”,这才舒了口气,悄悄地走到正在享受文学盛宴的我跟前说:“饭好了。”我猛地惊醒过来说:“什么?该睡觉了吗?”弄的妈妈哭笑不得。事后我再想起来,肚子还笑得痛呢!

  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确是一件快乐的事,每当那些优美的词句扣动你的心弦时,你就一定会体会到其中享受不尽的乐趣。阅读会充实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了解更多知识,给我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同学们,让我们都爱上阅读,让阅读伴你、伴我快乐成长!

 

    五年级:刘思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