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妈妈,我是你的眼》有感_1200字

读《妈妈,我是你的眼》有感_12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着手中这本散发着油墨香气的书,我第一次这么直接的认识到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因为小时候被狗咬过,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才由原来的讨厌狗变成了对狗不冷不淡,直到看了这本《妈妈,我是你的眼》,我顿时发现了狗的可爱之处。狗对人忠诚、热心,在遇到危险时保护主人……书中的导盲犬珍妮更是对主人陈燕忠心耿耿,做盲人的眼睛,成为盲人的朋友……

  《妈妈,我是你的眼》是盲人陈燕写的,以导盲犬珍妮为第一人称来介绍它和“妈妈”之间发生的酸甜苦辣。我很佩服陈燕,她从小因患先天性白内障被父母抛弃,由姥姥抚养长大。姥姥从小就教陈燕学会用听觉走路;陈燕喜欢画画,姥姥就买来画笔,让她摸着猫画画;姥姥还教会她包饺子吃;姥姥是陈燕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姥姥为陈燕日后成功有很大的作用。而陈燕是一个盲人,她却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第一位出版个人自传的盲人、第一位盲人跆拳道手、第一位盲人独轮车骑手、第一位画猫的盲人……她一个盲人,能分辨出钢琴八千多个零件,还能熟练地用刨子,锤子,钉子,在初练是经常受伤,可她想只要她成功便能让中国的盲人多一条出路,所以她每天呆在钢琴边十三四个小时……她创造了这么多的第一,而且她一直在努力奋斗。在2011年4月陈燕领养了中国第十八条导盲犬——珍妮,从此她多了一双眼睛,又多了一件奋斗的事:让中国人了解导盲犬。在她的努力下,在北京已经有一家超市、两家商场、一家医院、四十八家饭店允许导盲犬进入。

  书中以导盲犬珍妮来叙述在寄养家庭,在大连导盲犬基地,和妈妈陈燕在一起发生的事。书中大多数以幽默的语言,让人感到轻松有趣。只有最后一章

  我和你一起,呼唤爱让我很难过:陈燕带着珍妮去饭店吃饭、去超市购物都被拦在门口不许进。陈燕再三重复导盲犬不会咬人,不会乱咬东西,可还是被拒之门外。乘出租车时,就算是空车也不会在他们面前停下。还有一次陈燕带着珍妮乘飞机,被告知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办好后,却不知道在哪盖章,问谁都是不知道,要么答非所问。办妥了手续,却不让登机。一直忙了一天,都没有登机,陈燕还晕倒了……最后经过一番曲折,终于到达了大连,可行李却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陈燕据理力争,和机场领导一番理论后,机场的领导终于答应修改原来不公平的规定,现在珍妮和陈燕能乘飞机了。陈燕让中国人更多的了解了导盲犬,为以后使用导盲犬的盲人更加方便a。

  我很佩服陈燕,她从小看不见,看不见春天鲜艳的花朵,夏天葱郁的树木,秋天美丽的落叶,冬天洁白的雪花……但她能坚强地活到现在,并不以是盲人,看不见为借口颓废不振,她反而要做的更好,不让正常人把残疾人看扁;她写出自传《陈燕·耳边的世界》激励人们,那些以一点点挫折失败就轻言放弃的人,一定要看!一定要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请有些人不要鄙视嫌弃残疾人,残疾人也会有机会做得很好;也请残疾人不要妄自菲薄,只要有心付出行动,并坚持到底,一定会有所收获,相信自己会做到最好!

 

    六年级:奚懿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