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忆_1200字

回忆_12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晚上,我和妈妈去大姨家。坐在院里的椅子上,看着新添的体育器械和周围的一切,觉得既熟悉又陌生。这个地方伴我成长了六年,承载着太多太多专属我们的青春的回忆:一起在雨天玩耍,弄湿了裙子,不敢回家;一起在晴天追逐,到处乱跑,玩着我们现在认为幼稚却又快乐的游戏……

  走到那棵无花果树前,我仿佛又看见自己和几个小伙伴偷摘无花果吃的场景:踮着小脚,努力地伸长胳膊去抓,不然就一个抱着另一个去摘,还有站岗放哨的。走到姨夫家前的小房子那,我仿佛又看见我们一起争着喂捡来的小猫咪,给它喝水,帮它洗澡的样子,院子里总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就像一个儿童的乐园……

  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快乐的笑声、伤心的哭声,仿佛一起都只是昨天,并没有远去。

  不知不觉间,我走到了母校,看着昔日熟悉的花、草、树、木,心中感慨万分。时光飞逝,我们都已经要初三了。往日的同学都去了哪所学校,有没有变化?以后见面还会认得对方吗?想着想着,不觉心中涌起一丝难过。

  去体育街看看吧。去时路过一个同学家,看着他家紧闭的门,不禁想起他妈妈去学校送饭费的场景:穿着沾满油渍的围裙,头发有些乱,还有一丝丝银发掺杂其中,显得格外刺眼。让人惊讶的是,她手里的钱不是新的、没有折痕的红票子,而是一张张同样沾满油污的十元钱。那一张张十元钱只有几张新的,其余的皱皱巴巴。这一张张十元钱是他妈妈起早贪黑,卖油条、豆浆赚来的辛苦钱;是他妈妈省吃俭用,攒下的血汗钱啊……所以我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嘲笑他,只是默默地羡慕他,羡慕她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他该有多么幸福啊!

  思绪荡漾间,我走到了体育街。看着一个个跑来跑去、满脸欢乐的小孩,也浅浅地笑了。瞧瞧,他们多么幸福啊,可以尽情地玩耍。可我呢,回不到以前了,不能再与自己喜欢的小伙伴一起玩了。走着走着,便来到了篮球场和足球场之间的一块空地。记得以前这里有许多老年人跳舞,抬头一看。呵,人比以前跟多了呢,都可以排到后面的树边了呢。仔细一瞧,里面还有二十来岁的姐姐,两三岁的小孩,都在里面舞得起劲呢。我沿着一边上去,又往回走。正当我漫步,享受这里的气氛时,一个穿黑衣服的男生,从旁边走了过去。我看了他一眼,有些熟悉,却又记不起名字,也没上去问。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了我一眼。我的视线对上他的目光,原来是他。不过不知为什么,我们都很默契的没有上前打招呼,继续静静地往前走。我不想过去打招呼,因为一聊起来,回想起更多小学时的快乐时光,我怕我会难受,会更舍不得这里,更舍不得那一张张曾经天真无邪的脸。

  走着走着,手机响了,是妈妈。她叫我一起回家呢。我看了看周围的人、景,不舍地离开了。

  回家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六年级时转学的时候。不过我怎么恳求妈妈,怎么闹,妈妈都没有回心转意,一心要我转走。妈妈可知道我有多难过,好像心里少了些什么,很疼,很疼……

  转学后,我渐渐跟那里的同学熟了,但我心里的那个空缺一直没有填上,成为我至今的遗憾……

  到家后,我躺在床上,心里默默地念着,虽然已要初三,我会仍然铭记那里的一点一滴,那一份份美好的回忆……

 

    初二:张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