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后感_1200字

读后感_12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暑假中,在我读过的众多的书中,令我记忆深刻的唯有那几本——《朝花夕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骆驼祥子》。

  在《朝花夕拾》中,随着鲁迅先生的脚步,我看到了鲁迅先生童年时的悲与欢,社会的黑暗,封建教育制度对儿童天性的抹杀。然而我也看到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妇女最质朴的愿望——长妈妈。而是我最难忘的人,便是鲁迅先生,青年时的他为了寻求救国的真理而阔步前进,鄙视东京留学生中那些醉生梦死、守旧顽固的清朝派遣的奴才们,而在“幻灯片事件”中,他又受到了强烈的刺激,痛感医学不可能救治当时的中国,从此便弃医从文,投身于新文化运动,积极参加民主主义革命。

  而现在的我们,置身于和平时代,没有硝烟,更没有战争;有的只是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相亲相爱,不用担心明天敌人的到来,也不用害怕战争带来的危害。现在的我们,,只需要在安静的环境中,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静静地听着老师的讲课声。咱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回馈于社会呢?

  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进入到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世界,看到了一个意志如钢铁般的保尔。他幼年丧父,12岁的他,本应无忧无虑的在教室里读书写字,却不得不去食堂里当伙计,从而遭受到了许多不公平的待遇,也亲眼见证了最底层人民的生活的艰苦。长大后的他全身心投入到了革命事业中,为了革命,他付出了他的爱情;为了革命,他几乎失去了他的生命。死神的羽翼几次都碰触到了保尔,而他始终以坚强的毅力和抱着对共产党必胜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摆脱死神。

  而现在的我们,最缺乏的就是毅力,在十天的军训中,许多同学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在火热的太阳面前,纷纷举起了白旗,而在今天的军训中,不知道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否用钢铁般的毅力战胜一切。而在昨,我看到我的同学冒着火热的太阳,奔驰在篮球场上,尽管汗流浃背,可依然不停,原因只是他喜爱篮球,所以每个人都是有足够的毅力的。

  在《骆驼祥子》中,我跟着老舍却走进了一个逐渐消极的世界,一个年轻力壮、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车夫——祥子。他本是一个善良、节约、质朴的乡下人,两次辛苦攒下准备买车的血汗钱,却都被别人洗劫一空,从那时起,祥子变了。而在自己唯一做的了主的情感上,他也失去了主动权,掉进了虎妞的圈套,不得不与她结婚。但没过多久,虎妞便难产而死,因生活所迫,祥子唯一喜欢的小福子也上了吊,使得祥子家破人亡,连最后一丝希望也变成了泡影。那以后,祥子便彻底崩溃并堕落了,最后沦为一具行尸走肉,静待着死亡。

  而现在的我们生活在蜜罐中,等我们长大,步入社会时,也许就会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体会到自己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被人骗走后的痛苦心情,见证到生活的无情,社会的残酷。而我们也不能放弃,要学会微笑面对,不能从此堕落,成为社会的寄生虫;要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怎样努力,将来就会有怎样的命运,一分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

 

    初一:直线vb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