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收藏书的技巧_550字

收藏书的技巧_55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浩如烟海的藏书世界里,一定要学会识别好书和名贵的书。如果把握住机会,你就会打开藏书知识的大门。

  在战争年代中,想翻阅图书,实在很难。就毛泽东而言,随身携带的书,也寥寥无几。一九六六年的文化大革命,破四旧销毁了很多书,保存下来的书是微乎其微。

  据业内人士讲,如有一本孤本珍藏的书,可价值连城。现在几乎没有人能有一本年代久远、印刷精美的书了。可想而知有这样一本书是么难!

  一本印刷精美的书,品相是不用说了。封面、封底、附页、书形都必须是完好无损的。书的里外不能有污渍、折页、涂抹、破损,否则一文不值。

  书籍的珍藏还要注意以两点,外表光泽明亮、外形棱角分明,这才是值得珍藏的书。

  看封面底部的出版社也非常重要。专业性强的、正规的出版社如人民文学出版社、外国名着出版社、外国文艺出版社、上海出版社等。这些出版社出版的图书选用质地上乘的纸张,装订精美,相比较那些没有名的出版社出的书,没看几天就掉页了,几乎没有收藏价值。

  除了封面、封底、附页外,书脊、版权页也非常重要。如果没有版权页,就容易被侵权,重印。所以说,版权页在书籍里是非常重要的一页。

  如果你掌握了收藏书的技巧,你不仅积累了文化知识,增加了文化品位,你还走上了藏书这条长远投资的路。

  藏书是保真、升值的计价器。

 

    辽宁抚顺顺城区将军二校五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