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650字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65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最宝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人应该怎样活着?”看完了这本书,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最完美的解答。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保尔从小在苦水中长大,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保尔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食堂受尽了欺辱。然而,他后面的路更坎坷。不久他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是,他在这种情况下还在坚持写书。他和常人相比,多写一个字都要付出翻倍的代价。最终成就《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着作。

  我读着,读着,保尔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他,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推动着他鼓舞着他前进呢?那不就是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这也就是他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的动力。

  保尔教育我如何正确对待疾病,如何战胜困难。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我会想起保尔,每当我受挫折而落泪时,我会想起保尔。保尔?柯察金时时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困难。鼓励着我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决心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正如保尔在这本书中说道:“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云南普洱普洱县思茅一小五年级:杨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