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看不起哥哥的我_1500字

看不起哥哥的我_15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事到如今,让我无法忘记的事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做了一件让我内疚一生,一生不能忘记的事。

  我是位成绩优秀,常受到同学们的羡慕。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可说是全校第一名。却有一位患有唐氏儿童症的哥哥。

  当时的我,十分讨厌这位哥哥,因为总是觉得他给我添了很多的麻烦,但父母还很关爱他,关心他,甚至忽略了我。

  哥哥和我就读同一间学校,为何不把他送去特殊学校呢?其实我也想,但妈妈反对,因为她希望哥哥可以和其他小孩一样快乐的成长。

  我反而想要他离我远点,因为他老是拉着我的手,让我觉得好丢脸,想必是妈妈要哥哥这样做的。

  他的成绩差,人缘也差。老师每天都对我说:“你的成绩那麽好,记得要教导你哥哥呀。”同学成绩好,应该是得到老师的称赞与同学们的青睐,而我呢?只能得到老师的那句话:“要好好教导你哥哥。”

  还让我无意中听到同学们说:“她成绩那麽好,为什麽有一个智障哥哥啊?哈哈~”这句话让我更讨厌哥哥。

  爸爸把我们送到学校,每次当我要下车时,他一定说:“苡缓,好好照顾哥哥!”天下的弟弟妹妹应该是让哥哥姐姐照顾,我却要去照顾哥哥,到底我是妹妹,还是他是妹妹啊?

  “铃……”上课了!爸爸急着说:“苡缓,竟濠赶快!要迟到了!”我和哥哥匆匆忙忙吃东西。

  到了学校,爸爸还是那句话,“好好照顾哥哥”我没理睬爸爸,因为要上课了。我赶忙快步的走,慢吞吞的哥哥慢慢地走。我本想不理他,让我先回班,但是他万一又被同学欺负,妈妈又怪我了,我便说:“快点啦!要迟到了!别害我!”哥哥很小声的说:“妈妈……说……说……在学校……不……不可以……跑。”我大声的骂他:“如果不跑,就迟到!你我都被罚!”

  我也懒的理他马上牵着他的手拉着他走,他好几次被我拉到,我也不理睬他。到了楼梯,我已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我已知道上课了!

  我骂哥哥:“都是你!不是你慢吞吞我就不会迟到了!你这害人精!你自己回班!我讨厌你!你害我的!”说完,我大力的甩开他的手。我知道我这样做伤了他的心。

  回到班上,老师一脸严肃的表情看着我说:“你应该知道迟到就要受处罚。”老师把我罚到外面走廊罚站。别班的同学看到了我都耻笑我,说我成绩那麽好却品行那麽差。

  放学了,受到天大的耻辱,我非常生气哥哥,我不想看见他。爸爸的车停在外面了,我不想看见哥哥更不想看见爸爸妈妈对他关心的样子。

  哥哥走路很慢,我用跑的去到停车场,我向父母说:“爸爸妈妈,我要买一些参考书,我自己走路回家。”爸爸妈妈答应了我。我开心得在马路上蹦蹦跳跳,岂知一辆车子撞向我这儿来,我目瞪口呆,正在准备开车门上车的哥哥,赶快把我推到一旁,我擦伤的手。车主来不及把车停下来,撞到了哥哥。鲜红的一滩血在马路上。

  爸爸妈妈赶快下车,爸爸赶快送哥哥到医院,妈妈扶我起来。我受的只是皮外伤,而哥哥还在动手术,妈妈一直在哭泣,爸爸一直在手术室门外晃晃去。而我在旁安慰妈妈。

  爸爸喊道:“医生出来了!医生出来了!”妈妈边哭边问医生:“我的儿子怎样了?我的儿子怎样?”医生说:“伤者已过了危险期,但他的脑部积了瘀血,现在还在昏迷状况。”我紧张的问医生:“那麽哥哥几时醒来?!”医生回答我:“这是要靠伤者的意志力,说不定一天,十年,更可能是一辈子。”我和爸爸妈妈伤心的哭出来了。

  我感到好後悔,如果我当时没生气哥哥就不会有这种事情的发生,都是我的错。

  这件事过了两年,哥哥仍然未醒。我多麽希望哥哥醒来和我一起读书,让我教他功课……

  哥哥对不起,我知错了,你赶快醒来好吗?你知不知道,爸爸和妈妈为了你,睡不好,吃不好,你忍心看他们这样吗?哥,我以前叫你呆子,傻子我现在该改口叫你英雄哥哥了。希望哥哥赶快起来做我的好哥哥,我的英雄哥哥……

 

    五年级:陳芊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