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一次辩论会_1200字

记一次辩论会_1200字

2013-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随着一阵阵凉爽的秋风,我们迎来了一场“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无益”的主题辩论会。我方立场是开卷有益(正方)。

  呀!今天班级面貌与以往大不相同!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精神饱满,脸上神采洋溢,像一个个预备比赛的运动员似的。

  “老师来了!”一位同学叫道。只见老师往黑板上写了“辩论会”三个大字。同学们一下就明白了,坐得端端正正。于是,老师微笑着宣布:“好,辩论会正式开始!”

  “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我方主力迫不及待地开始阐述观点,“我方赞同开卷有益的理由是:1。古人说,人可一日不食肉,但不可一日不读书。书,是全世界人的精神营养品,书让我们意志坚强……因此,‘开卷’绝对‘有益’!”“说得太好了,”我心里乐不可支,“看反方的样子——我们赢定了!”可惜,事与愿违,反方的主力不慌不忙地站起来,胸有成竹地辩解道:“我方观点是,‘开卷未必有益’。‘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既是一剂良药,可以医治你的愚钝,也可能是一味毒药,可以随时将你至于死地……这难道没有充分说明‘开卷未必有益’吗?”“天哪,他们连汉代刘向的名言都‘请’出来了!哎呀,这下可麻烦了,他们倒把我们难住了,怎么办呢?”看着反方得意洋洋的样子,再看看我方无人应对的场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脑海里灵光一闪,发现了反方的一个重要破绽:“对方辩友说得很好,但是,我们不能因噎废食,就像你总不能怕摔倒而不走路吧?”我有力的反驳击败了反方的得意,还引来了大家的笑声及赞赏。“这……,”反方无言以对,但见反方二辩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现在,有很多人看了一些读物后,手不释卷、废寝忘食,以至于学业和身体都不好了——这也算‘开卷有益’吗?”“是啊,是啊,如果有些人看了这些书该怎么办呢?”反方其他人也随声附和、不甘示弱。辩论会此时达到了高潮,大家都在期待我方的回应。我眉头一皱,又略加思索,脱口而出:“对方辩友说得对。但辨别好书坏书也同样需要知识。而知识的重要来源是书籍。那么,试问对方辩友,不读书哪来的知识,没有知识有如何去辨别好书坏书呢?”我的辩辞让反方全部傻了眼,有的面面相觑,有的垂头丧气,有的咬牙切齿……看着他们可笑的样子,我方同学一阵得意。接着,反方同学开始叽叽喳喳、争先恐后地谈着自己的见解。这时,老师宣布暂停,我们才感到全身发热、口干舌燥。休息了一会儿,辩论会又如火如荼地继续进行了……

  经过大家面红耳赤地唇枪舌剑了十几个回合后,还是互不相让。最终,我们打了“平手”。这场辩论会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让我懂得了要多看书、看好书。真是受益匪浅呀!

 

    五年级:楠婉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