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跑出成功_600字

跑出成功_6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奔跑,似乎只是一种锻炼,和金钱没有任何关系,而就有一个身无分文、从大兴安岭腹地跑出来的男孩,用奔跑“跑”完大学,跑出名堂,赚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他叫何家南,一个贫困家庭出来的大学生,交完学费后,几乎没有生活费,依靠自身一双善于奔跑的腿,在学校帮同学代理服务,收取一定服务费,他用奔跑的速度、良好的信用,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学业,还被一家大商场选中,做起了校园总代理。就是这个男孩,朴实、勤快,为了给顾客打一壶热水赚取1元代理费,而像风一样奔跑的大男孩,他获得了成功。可见,他的成功离不开三个因素:

  第一,这个男孩非常聪明。他没有忍饥挨饿,向困难折腰,这样不仅会搞垮身体,也会对学业成绩造成一定的影响,他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发现校园的“蜗居”一族越来越多,靠自己的双腿帮他们代理服务来赚钱,自食其力。

  第二,这个男孩懂得利用自己的特长。男孩从小生活在大兴安岭腹地,坑洼不平的山道给了他一双“快脚”。他在考虑怎么赚钱时就想到了自己的优势,所以能把工作干得又快又好,由此可见,选好自己要走的路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这个男孩很肯吃苦,很勤劳。虽然选对了自己要走的路,但要把它走好是很困难的,需要付出无数的汗水和辛劳。他每一次的奔跑,每一次的代理也许只有一、二元钱,但日积月累后就成了这个男孩成功的基础。

  我们现在的孩子条件都比他优越,很少有人像他一样贫困。但我们要学习他的聪明、勤劳,他的善于观察,善于发挥自己的特长!我想,将来我们也会有所成就。

 

    六年级:lxyzllf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