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顽强的生命_600字

顽强的生命_6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有一盆碧绿的仙人球,它是妈妈前几个月在市场上买的。

  当时,我很好奇这个圆圆的、浑身是刺的家伙。它的颜色很鲜艳,里面的球是碧绿色的,刺则是淡黄色的。看着它就像看见了一望无际的沙漠。

  但一点也不漂亮,还有点土。所以,我并不喜欢它。可是,过了几天,

  上个月,我第一次见到它生命力的顽强。前几个月,本该给它浇水,把它搬到室内来,可是喜新厌旧的我早把它抛到了九霄云外。有一次出去玩,偶然看见了碧绿的、带着锋利的刺的叶子,猛然想起了那盆被我遗忘的仙人球。我懊恼的想:它肯定已经干死了。回到家,跑到阳台上一看,大吃一惊,它依然生机勃勃,一根根锋利的小刺,仿佛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

  有一天,我又一次见到了它的顽强。那天,我不小心将它的花盆摔破了,它躺在地上,遍体鳞伤,惨不忍睹。没办法了,它肯定会死的。但妈妈告诉我,要我把它的“遗体”,插在了一个塑料杯里,里面埋上土,浇点水,兴许还能救活。我不相信,不过我出于对它的好奇,还是我把它放在里面,希望奇迹的发生。一个星期过去了,它依然充满绿色,充满希望,两个星期过去了,仙人球顽强地活过来了!它又重新用它的顽强生命战胜了困难,它不靠天,不靠地,它靠的是自己坚强的毅力。我高兴极了,围着它手舞足蹈,好像在庆祝一个重大的节日一样。从此,在我心中,它就是我的好老师、好向导。

  如今,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它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容颜。我非常感谢它,因为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顽强!

 

    浙江金华义乌市经济开发区小学六年级:封雅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