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另一种超越——读《“女磨王”的忧伤》有感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另一种超越——读《“女磨王”的忧伤》有感_12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另一种超越

  ——读《“女磨王”的忧伤》

  每次寒暑假一开始,我总是习惯在网上买几本心仪的书。但选书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有时候选很久都不一定有合适的。今年暑假亦是如此。然而,有这样一本书,却让我立刻决定按下了“购买键”——《“女磨王”的忧伤》。

  这本书之所以让我眼前一亮,是因为故事中的主人公——柳小扣跟我实在是有几分相似。柳小扣性格温吞,磨磨蹭蹭,一副天塌下来也不着急的模样,人赐外号“女磨王”,又称“磨女达人”,还自诩为从容淡定。但实际上,磨磨蹭蹭的毛病让柳小扣很是头疼,过得很憔悴。在家有气急败坏的妈妈催,在学校有好朋友花月容催,就连好脾气的范范老师也屡次对她发威。憔悴不堪的“女磨王”下定决心要自我拯救,在花月容的“两肋插刀”下,柳小扣终于打破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魔咒,华丽转身,脱胎换骨。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真是感慨万分哪!特别是在我看到一句话时,我心里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老妈指着墙上的钟,冲我吼道,‘从叫你起床到现在,半个小时过去了,你居然还没刷牙?!’”唉!放暑假以来,这话我可没少听啊。不过这也怨不得我呀,每次闹钟响起,我总是没意识到那是叫我起床的。妈妈也喊了一遍又一遍,可经常是她一喊完,我立刻就忘了,一挨着枕头就可以接着做没做完的梦,直接进入熟睡状态。在学校的时候还好一点,也就好那么一点。平时活动比较多的时候,为了赶时间,我倒会速度惊人,这都是因为我有紧迫感,不知不觉就快了起来。可一旦时间宽裕些,我马上就会现出原形,不自觉地降低手中做事的频率,似乎每一件事都要精心弄好才肯去做下一件事,使原本可以轻轻松松干完的事最后总变得急急忙忙。为这一点,我可没少受威胁——“谢萱哪,你下次再这样我可不跟你一起走了哈!”、“我下次再听到有同学说你迟到的话,你这班长的位子可就没有了哦,优秀班干部啊操行优秀啊什么的都没有了!”听了这些话,我差点就泪流满面了。我的憔悴,跟柳小扣真乃不分轩轾伯仲之间啊!

  不行!我不能容忍自己成为第二个柳小扣,我不能再忍受被威胁啦!虽然没有“花月容”的帮助,但我相信自己可以的!就从一日之始——起床开始吧。为了改变一名资深的“起床困难户”,一听到闹钟,我就开始拍自己的头,强迫自己清醒过来,然后马上向着洗手间“挪”去,并在接下来的一天中时刻提醒自己做事要加快频率,要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被时间奴役。这样也可以挤出多一些时间来看书。多看书是为了九年级做准备,那么改掉磨蹭的坏习惯,不也是备战初三吗?

  成绩上的进步固然是一种超越,而养成一生受益的好习惯,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超越?为了明天那一抹绚烂的朝霞,我会成功的!

 

    初二:谢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