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像你这样一个女孩》有感_7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像你这样一个女孩》有感_7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女孩其实很给力

  ——读《像你这样一个女孩》有感

  梦想会是一簇星光么?“像你这样一个女孩”把它悬挂在了北斗星的位置上,而后是坚强、执着的追求。

  未来会是一个春天么?“像你这样一个女孩”就是如此一般地憧憬且欢喜着,而后是从容、奋力地前行。

  这是两个女孩的故事:邓先子性格开朗,和母亲相依为命,走出了一条自强自立的成长之路;骆驼一直和母亲有深深的隔膜,但最终也走出了往昔生活的浓重阴影,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细细品味着书本里的一字一行,我仿佛看到两朵生活在不同命运造就的不同环境,却又同样艰苦且困难的被遗忘的小野花不甘沉沦奋力生长的传奇。是的,女孩没有完美的家庭,就像小野花缺失了阳光的宠爱;是的,女孩没有高贵的衣服,就像小野花只能得到微微的温暖;是的,女孩没有铺好的坦途,就像小野花的生长总会有坚硬的岩石的阻挡。但是,小野花很顽强,女孩们同样执着。女孩用自己或许有所缺失的双脚,走出了一条花开遍地的阳光大道。

  不管是什么人,都不可能一如既往地游刃在优越的环境里。温室也会有寒冷,坦途也会有坎坷,蜜罐也会有苦楚。然而不管在怎样的困境里,遭遇怎样的挫败,坚强永远是王牌,奋力永远是武器。要像邓先子一样,即使沉沦艰苦环境之中,也能微笑着前行;要像骆驼一样,哪怕生活的阴影再浓重,也要学会放下,走出。

  女孩不是娇滴滴的玫瑰花,也不是花中之王的牡丹花,因为女孩不是流泪、小气、娇气、蛮横、无礼的代言人。我宁可相信,每个女孩都是一朵小野花。不管身处何方,流落何地,都能昂着笑意如花、灿烂阳光的脸庞,都能拥有无所畏惧、所向披靡的力量,都能开在姹紫嫣红、芳香遍地的春天里。

  女孩其实很给力,真的。

  我是女孩,我为自己代言。

 

    初一:刘梓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