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酷”暑乡村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酷”暑乡村_15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六月六,吃麦蝉”,意思便是农历六月初六这一天,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收割新麦子。对于从小就生活在城里的“小公主”我对收割麦子可是闻所未闻,不由自主地想去体验体验。

  妈妈的家乡在那美丽的山顶洋,一到夏天,那儿的“孩子王”便会带领全村的孩子一起到森林里采果子,小河边嬉水,田地里收麦子,使我羡慕极了,天天缠着妈妈讲那些年他们的“酷暑”。这不,妈妈耐不住我的“折腾”,便带我去乡村里好好体验那一直令我向往的乡村生活。

  一路上,一大片绿色映入眼帘。被草儿缠满一身的大山,被鸟儿吵闹一番的绿树,被烈日照耀一身显得亮晶晶的草儿,使我一下子便兴奋到了极点,心想:“前面还有哪些等着我的惊喜呢?”一来到村里的舅舅家,我匆匆忙忙向长辈问好后,便吵着闹着要妈妈带我去收割麦子,妈妈也只好应了。

  一来到麦田,便是一番黄色。夏天,麦田换上了耀眼的浅黄色新装;每根麦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可爱极了!田野间还有位坚守岗位的稻草人,正迎着阳光监督着麦田,眼睛直溜溜地盯着麦子,将麦田里的“不速之客”都给吓跑了。麦田上,村民们头戴一块织布,肩上横着条用来擦汗的毛巾,双手拿着镰刀正奋力的收割着,让我不禁跃跃欲试,急忙想尝试,妈妈只好拿了把镰刀递给我。我拿起镰刀,不抬头地往前割。在一旁看着的妈妈再也忍不住了,说:“女儿啊,你这胡乱割麦子,早晚会把农民伯伯一年的辛苦给割掉了。看看旁边的阿姨们怎么割吧!”

  我瞧瞧旁边的阿姨伯伯们,他们的动作十分娴熟,用镰刀轻轻一拢,就将一小片麦子拢到了臂弯里,随即镰刀往麦子的根部一沉,就听见“咔嚓”一声,这麦子便纷纷倒在了臂弯里,再用镰刀轻轻一勾,一小捆麦子就放倒在了地上。我学着他们的动作耐心地割麦子,不一会儿,麦子在我那“神手”的操控下安全地倒在地上。干了一会儿,我便有些支持不住,锋利的麦芒将我的手落下一道道细细的看不出的伤痕,一沾汗水便火辣辣地疼,好像晒了辣椒水一样。我也这才真正地明白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不愧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望了望农民伯伯们,珍珠大的汗粒沾满了整个身体,连那背衫也被湿透了,可所谓是“汗流浃背”,可他们却用那豪爽的歌声在烈日炎炎下战胜了一切,战胜了平常人所做不到的事。此刻的我也顾不上淑女形象,跟着农民伯伯们迎风引吭,高歌一曲,任由那毒太阳侵略我,任由那尖麦芒伤害我,实实在在的“酷”一回!

  夕阳西下,几抹阳光抚摸着田地,大家都结束了一天的劳动,回家去了。正当疲倦不堪的我站起来准备回舅舅家时,妈妈夸奖了我一番,决定给我个奖励:做个小牧童骑黄牛。妈妈从亲戚家帮我借来一头黄牛,让我骑在牛背上,她牵着牛绳走。骑在牛背上的滋味就是非同凡响,我骑在牛背上,头戴一顶小草帽,在牛背上摇摇晃晃地坐着。此时的我,撇下了一天的劳累,撇下了所有的烦恼,有时跳起小舞;有时哼起小曲;有时赏起风景;有时拍起节拍;有时念起小诗:“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余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又再次快快乐乐地“酷”了一回,骑着黄牛回了家。

  余晖落下,人们拿着自家的饭菜和饭碗挨家挨户的串门,坐在一起品尝不同的饭菜。吃饱饭了,男人们喝着茶在一旁谈论今年的丰收,女人们则在一旁一边织着衣服一边聊家常,汇成了一幅和和美美的乡村风景画。

    六年级:你好59

  点评:小作者为我们再现了自己在乡村收麦时的欢乐情景,让读者情不自禁的进入了作者营造的氛围,小作者引用诗词恰当的形容自己的感受,善用修辞,文章最大亮点为细节描写,文笔细腻,在劳动中感受到农民的辛苦、骑牛回家的快乐、余晖落下的温馨与美好,引人入胜,很不错的文章。以后,作者可以尝试多种类型文章,期待更好的作品。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