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人怎能敌过时光_750字

[2013暑期征文]人怎能敌过时光_75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家独夜愁灯影?何处空楼思月明?”

  ——题记

  奶奶家是一座老房子,门前有棵大树,伸延出的枝干已经干枯的不成样子,就像濒危的老人的手。我轻轻推开门,门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房内静悄悄的,唯有一盏灯发出微弱的光,好似一个孤寂已久的老人。我来到奶奶床前,心里有些开心,好久没来看她,有些想她了,我叫唤着她。她有所感觉,在床上慢慢地转身,然后面向我。我笑着对她,准备好她像以前一样,紧紧拉着我,亲吻我的额头和脸颊,叫我的小名,和我聊天。却怎想是一脸茫然的看着我。妈妈在旁边问她:“妈,我和小烨回来看你了。”奶奶看着我许久,一脸疑惑:“你们是谁?”我愣住,心像被什么狠狠打了一下。之前听姑姑说奶奶有些不认得人了,没想到……我向她笑着,伸出右手,想替她整理头发,谁知她脸上马上显露出一丝紧张、害怕和不安。我的心头涌上一阵难过。我拉着她的手,带着许些期待,看着她:“奶奶,我是小烨啊!你一定认得我的对不对!”她还是摇了摇头,脸上依旧是迷茫,还把手收了回去。我低头看着她收回手,彻底明白,也彻底失望了,不再说什么话,倚靠着椅背。

  房间重新变得寂静,不一会儿,传来奶奶打鼾的声音。妈妈轻轻拍了拍我的肩,小声地说:“走吧,奶奶睡了。”我站起来,看了看奶奶,最后机械地走出门。

  临走的时候,我撇到了门前的那棵树,突然记起曾经在这棵树下,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在玩游戏。“哈哈,奶奶,我在这。快来抓我呀!嘿嘿。”……却看今朝,已是物是人非罢。

  原来时间它不仅是刀,会在人们脸上刻上皱纹,它还是一块橡皮擦,在人老时,把人的记忆与情感擦去,给那些在乎她的人们无限悲伤。但又想想,在这个暑假前我又是多久没来看望她了呢?得知她生病了仅仅只是问一句她还好吗?直到现在她生病了才来伤心和后悔。为什么要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究竟人在老时敌不过的是时光还是孤单?

 

    初二:黄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