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青春就是在行走的路上留下汗水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青春就是在行走的路上留下汗水_12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四说:“我们要听到大风吹过峡谷,才知道那就是风。我们要看到白云浮过山脉,才知道那就是云。我们要爱了,才会知道这就是爱,我们也要恨了,才知道,恨也是因为爱。”那么,是否,我们要接受青春的洗礼了,才知道这就是青春?

  ——引子

  当夏日的阳光火辣辣的打在脸上,我无奈的眯着眼睛,再也不会在这烈阳下奔跑时,我就知道童年已经离我远去,如今我已经行走在了青春的路上,但是我却一直不明白青春的真谛是什么。

  上了初中后的我以为,青春就是一场游戏,我们要去努力的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去追求一切快乐的源泉,而不是为了什么死板的成绩的上下浮动拼命的学习,把自己搞的累死累活。虽然爸妈的唠叨声,一只挂在耳旁,他们一直要我努力读书,那么将来才会有好的生活,才能有实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但是我却常常不以为然,我总是觉得他们口中的这些都是些无聊的为了将来的生活富裕而需要去做的。但是,我不追求这些,我喜欢的只是在青春中的激情,我只要快乐就行。所以,很多时候,我虽然因为成绩的下滑被父母骂,但是我毫不在意。

  但一切就在我看了《1995——2005夏至未至》后,被改变了,我的思想完全被颠覆了。看完之后,我的心灵就突然为之一震,像有什么东西钻进我的心灵深处,清空了一切幼稚的念想,把最圣洁的东西呈现了出来,于是剩下的就只有深刻的沉思了。

  难道现在追求的短暂的快乐可以是永远的吗?难道你这一辈子就要这样赤裸裸的来,再赤裸裸的走?是否还记得你儿时的梦想,你说过的,你要成为享誉世界的人,像居里夫人一样,但是为什么,就在你上了初中后,因为接受不了这艰难的追求梦想的脚步,而放弃了?你开始注重于玩乐,你把玩乐当作重要的事情,连爸妈的叮嘱也变得毫不在意。你抛弃了自己最本质的念想,觉得只要快乐就行,那么未来呢?难道未来也是这样?你不是知道的吗,在追求到梦想以后,得到的快乐才是最棒,才是永远的吗!

  在《1995——2005夏至未至》中,傅小司,立夏,陆之昂三个人每天都为未来的每一天奋斗着,他们互相做习题,互相帮助。傅小司还教立夏画画,生活虽然累但是充实。汗水在她们每个人身上留下。为了取的好成绩,有时候,在大冬天的还要坚持做习题。在被窝里也是,打着手电筒做习题……在别人都羡慕的光环背后,是无尽的痛苦和汗水。大胆尝试各个比赛,课余时间抽出来练习。

  是的,青春的路上,我们需要汗水,我们需要付出,而不是只注重一味的玩乐。这样的快乐只是一时的,不是永恒。我们拥有梦想,需要为梦想去奋斗。即使前行的路上有风雪,有绊脚石,有河流,有猛兽,即使你的身体已经饱受创伤,你的心灵已经疲惫不堪,你已经没有力气再走下去,但是,请在坚持一下,终点就在前方,迎接你的将会是美好明天。

  现在,我终于明白青春的真谛是什么了,那就是行走在青春的路上需要付出汗水。加油,美好明天!

 

    初二:王锦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