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给自己一个约定_900字

给自己一个约定_9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到雨,最先想起小时候大人让我猜的一个谜语:千条线,万条线,落到河里看不见。那时的我转转小脑筋,便有许多的问题:雨从哪里来?天干吗要下雨?雨水能喝吗?雨最后又跑到哪里去了呢?天上的雨会下完吗?大人就说:你还太小,说了你也不明白,长大了你就懂了。

  长大的我,读了一些文人吟雨诵雨之诗句,听了几曲艺人怀雨恋雨之歌谣,不再对雨的科学问题感兴趣,却独恋那雨之情、雨之韵,确信天上亦有一人如我这般,常常感慨,时时洒泪,向我诉说她的心曲。她与我之间仿佛有一个无形的约定:彼此相知相应。

  于是我细细体会雨之情、雨之韵,直到发现了她的诗意和失意。

  诗意,是小时候的下雨天,趁着父母不注意悄悄溜出去,和小伙伴一起在野外玩耍,没有伞也没有帽子,任雨点随意落在发梢、面颊、小巧的鼻尖,然后流进我甜蜜的心里。

  诗意,是和我最爱的人在雨天共撑一把小伞,相拥相偎,听雨声滴答,让每人都淋湿一半,让雨和着泥土,涂抹我们的脚尖。

  诗意,是夏日与好友在街头闲逛,忽然间暴雨从天而降,无处躲闪,提着鞋艰难跋涉在没踝深的“大河”里,任头发散乱在肩头,因落汤鸡般的模样笑得直不起腰来。

  诗意,是雨中登秀美的峨眉山,山在雨中,人在雾中,山景若隐若现,人儿神清气爽,念叨着“纵使晴明无雨色,入云深处亦沾衣”。虽说脚下磕磕绊绊,有诸多不便,却另有一番情趣。

  更有那雨水凝结成漫天雪花的日子,和朋友在校园里打雪仗、堆雪人、溜冰,美美地玩上一回,然后,故意踩得雪地咯吱咯吱响,在路灯下看雪花跳舞……

  失意呢?

  失意是亲人不在身边的日子,下着无休止的连阴雨,“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那时,思念的痛比绵绵的雨丝还长。

  失意是我遭遇挫折而天公偏不作美,大雨噼里啪啦,感觉全世界都那么阴暗潮湿,不知何时天空才能放亮?

  失意是不知什么原因而惆怅伤怀、痛苦难耐,“举杯消愁愁更愁”,只好一个人站在雨中,让雨水冲洗自己的脸,让泪水伴着雨水流……

  雨中的诗意,其实就是心中的诗意,是充满希望的日子,是盛着快乐的日子,是你爱着这个世界,也被人爱着的时候;雨中的失意,其实也是心中的失意,是孤独的日子,是伤感的日子,是痛苦的经历,是失败的过程。

  如此看来,天上的那个人就是我自己了!哦,原来雨,是我给自己的一个约定。

  巧写雨韵,诗意与失意之中蕴涵青春的俏皮、成长的小清新。

 

    四年级:糖仔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