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灰灰_1200字

小灰灰_12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养着一只小灰兔,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灰灰,刚满一岁了。我非常喜欢它。

  小灰灰是在去年暑假,姐姐带我从柳巷买回来的。小灰灰背上的毛是浅灰色的,肚子底下却是洁白无瑕。它长着两只长长的大耳朵,耳朵的外边有一道黑线,好像是有人专门用眉笔画上似的。它长着很多长长的胡须,吃东西的时候,就会跟着小嘴不停地动。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一眨一眨地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薄薄的小嘴,红红的,上面两瓣,下面一瓣。因此,人们称它“三瓣嘴”。你看它的鼻子,一锨一锨的,战战兢兢地闻闻这儿,嗅嗅那儿。雪白雪白的毛茸茸的尾巴、短短的,就像一团白线团向上翘着紧贴在身后。由于它前腿短后腿长,走路时总是一蹦一跳,停下来后,只能是前腿站着,后腿蹲着。

  它的窝在阳台上,是用纸箱子做的,已经换了三个了,它可是个高明的“建造师”哟,每当我给它换上新纸箱,明明前面有门,可它却应是在箱子后面用爪子挖个口子,噢,原来这是应急逃身出口。阳台上放个盆子,底面铺上一层土,那是小灰灰方便的地方。——瞧,小灰灰从不随地大小便。

  小灰灰最喜欢吃胡萝卜和一些青菜了。当我拿一根胡萝卜叫它,它就会飞快地向我蹦来,前脚离地,直立起来,向我求食。当它咬住后,就会不顾一切叼走,选一个安全的地点才放下,胡萝卜被它咬的滚来滚去,它就会用前足按住,然后,美美地享用起来。由于地滑,它的前足和后脚常常打叉。它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每当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它就会趴在我身上,舔舔我的手,舔舔我的腿,和我特别亲热。只要有人开冰箱,它就会急蹦过去,前足离地,竖立起身子,向你讨食。它还是个很有本领的“兔飞侠”呢,我们稍不留神,它不是上了床,就是上了沙发,要不就上了电视柜。特别是在沙发上疯跑的时候,我们赶都赶不下来。白天休息的时候,它就上了茶几下层。它也干过不少坏事呦,偷偷咬了我的书,咬了爸爸的皮带,皮鞋。当我们把它关回阳台的时候,我们家的阳台和卧室之间有一道玻璃门,它就会跑来跑去疯狂地挖门,着急的好像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这时,如果你放出它来,它就像小孩子一样,快乐的跳起来,耳朵和头还要不停地摆动呢。最有趣的是,当它玩的累了,休息时的样子,头先是一甩,接着身子摔倒,然后,整个身子趴在地上,四腿前后一叉,耳朵向后倒下,尾巴向上翘起,双眼一闭,凑成了睡觉的样子。整个就是青蛙游泳的样子。

  小灰灰还生过两次病呢,两次都是拉稀,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兔子最怕拉稀了。那几天,我的小灰灰不吃不喝,也不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整天懒洋洋地躺在它的窝里,可把我急坏了。好在妈妈买回庆大霉素,我和妈妈一天灌三次,三天后小灰灰就渐渐的恢复了健康,又在地上蹦蹦跳跳,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青菜。从此,我更喜欢小灰灰了。

  看了我的小灰灰,相信你一定也非常喜欢它吧。

 

    五年级:付晓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