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消失的地平线》有感_9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消失的地平线》有感_9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盏台灯伫立在书桌上,一个星期后,一切依旧,桌上的《消失的地平线》还在那里,只不过多了些感受,感受到了现实与心灵两个世界的碰撞与交融,感受那份找到心灵归宿的欣慰和得而复失的沉重,

  “香格里拉”,这梦幻般的世外桃源,美妙绝伦的人间乐土,她如此虚幻迷离地在人们的现实生活与精神世界之间的地平线上荡漾了整整半个多世纪,至今仍散发着诱人的魅力,每一次解读我都会随作者的妙笔神游一番“香格里拉”,从而逐渐明白《消失的地平线》这一书的深刻内涵。

  本书描写了一个很不寻常的历险故事:英国外交官和他的助手,女传教士小姐及一个正在潜逃中的美国经济诈骗犯,为逃避印度革命的风暴,他们不约而同乘上一架用来撤离小飞机,准备飞经巴勒斯坦回国,然而飞机却出乎意料被劫持到云南地带的一个神秘所在——一个深藏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世外桃源”。这个被小说家冠以“香格里拉”的神奇乐园处在一条长长的山谷之中,而这个被称作“蓝月亮”的山谷的正前方凌空高耸着一座雄伟的金字塔似的雪山,那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可爱的山峰。他们惊奇地发现,这山谷非常巧妙地被小小的草地和漂亮的花园所点缀,溪水边栖息着涂过油漆的茶馆和玩具的房屋;他们觉得这里的居民似乎非常成功地结合了汉族和藏族的文化。

  很有幸在读完这本书后,怀着好奇心游览了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在几天的游玩里,这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触颇多的是山水风光优美,生态植被良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美丽的雪山以及雪山下古朴、宁静的田园村庄,茂密的原始森林,圣洁的高原湖泊,开野花的草地和众多不同藏传佛教教派的寺院构成了一幅幅美妙绝伦的图画。

  香格里拉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那里,月亮是蓝的,雪山是蓝的,处处都能感受到蓝月山谷的意境,使人仿佛置身于《消失的地平线》里那个理想王国之中。这里有高山大川,有千顷良田,有翠绿的湖泊,还有辽阔的牧场。

  读完书,游完景,不仅仅是感慨,更明白了书中的道理:或许没有真正的“香格里拉”,或许只是希尔顿的一个梦,又或许是像陶公的“世外桃源”一样,是一种渴望,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要我们从容不迫地生活,坚守内心最初的信念,我们终会发现,“香格里拉”从未消失,它一直在我们身边,一直在我们梦里,一直在我们内心的最深处,是永远的“香格里拉”。

 

    初二:郭可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