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长大_700字

[2013暑期征文]长大_7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带着冷暖,逃避似地离开这个陌生的县城回老家过节。爸爸妈妈都在厨房里忙着,左右看看,发现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于是走进书房,看到那个陪伴我走过童年的书橱,如今在时光的映衬下苍老了几分。我走近它,拿起第一层最右边的一本名叫《小红帽》的书,我不禁哑然失笑,这是一本怎样幼稚的书啊,竟让那时的我曾经一度痴迷;这是一本怎样简单的书啊,寥寥可数的几页文字,竟让那时的我读了几周。

  正当我打泛黄的书页时,掉落的一张照片,我拾起来一看,是我四、五岁时的一张照片,当是我在滑滑梯上,不知为什么嘟这嘴,身旁站着一个身高差不多的小男孩,咧着嘴笑,金色的阳光,让照片多了几分生趣,当时我们的脸上写满年幼的无忧和纯真。时间就那样定格在那一刻,仿佛也定格了我们无邪和稚嫩的模样。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后来我来到一所充满竞争和压力的学校,来充实我的初中生涯。一天班里转来一个男孩儿,我们当时正在上课,我也就没有把过多的注意他。直到几节课之后,老师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回答问题,我才忽然发现:原来是他。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成为了同桌。当班长喊着起立时,我才恍然发现:如今的他早已悄然比我高了许多。课堂上他踊跃发言,神采飞扬的样子,令我不禁自问这还是那个说几句话就脸红的小男孩吗?初三的日子,终于走到了尽头,临近毕业,我们放下了学习的包袱和竞争的压力,谈笑间回忆起了从前的时光,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后来又不由自主感叹白驹过隙的时间。

  如今我们毕,告别了一段回忆,又迎来一个新的征程。时间就是这样,你想留也好,想走也罢,不会因任何而稍作改变。因此我们要做的是把握好现在的自己,在成长中不断走向成熟,即使多年后的偶遇,一句“老同学”,想来也是多么温暖的称呼了。

 

    初三:吴昕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