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不一样的考级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不一样的考级_1200字

2013-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一样的考级

  在爸爸的连劝带说带威胁的情况下,我百般不情愿的参加了考级。好不容易摊上个没有作业的暑假,谁不想过自由自在的好生活?我本来都已经计划好了要每天都过喝饮料,吃冰棍,吹空调,睡懒觉的“好生活”,可这样一来,我的计划完全泡汤。

  那又有什么用呢?母命难违,父命更是难违。母亲再牛,也不可能像父亲似的动不动就要给自己施“家法”。更可气的是,爸爸竟然不问我同不同意,就信誓旦旦地给我报了双排键八级的考试!而且,据说今年还加了乐理,听音,视奏等素养知识。想要拿个通过,真是筷子穿针眼——难而又难。

  看着考级书上的乐曲,音阶,我真有种想把它撕碎了来个“天女散花”的感觉。可是,我向来是个不舍得浪费钱的好孩子,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让这二百多块钱不翼而飞了。

  老师给我们选的曲子特别难,难在哪儿呢?不是音难,也不是谱子长。原因就是曲子太快了,你的手要不停地移过来再移过去,一曲终,麻得恨不得要把自己的手揪下来才好。当初,我的老师在看演奏视频的时候,在前台执勤的老师目瞪口呆地盯着屏幕,然后心有余悸地望了望她,说了一声:“真可怕,弹完手不得抽筋吗?”

  我的确有同感。在一开始慢了许多速度时,我都感觉手不是自己的手了。这时,我也不再管他二百多块钱的考级费了,暑假就是给我们玩的,哪里有这么多闲功夫来练琴呢?

  而且,我的爸妈是不放暑假的,我在家就是把屋顶给掀了,他们也看不见。于是,我就整天都开着电脑打游戏,开着电视看动画,完全把考级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每次,当我担心考级有可能会通不过时,我都会自我安慰道:“不急,还有那么长时间呢,明天再说吧!”每次都用这个理由,一直推,推到考级的前一个星期了,我还是不紧不慢地玩。那个星期五的时候,大伯从厦门赶过来了,想要请我去厦门玩。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可是父母却都坚决反对,说我还要考级,哪里有工夫出去玩?我反驳说,考级的曲子我都练得差不多了,只要翻翻谱子背背我就行了。看这种情况,他们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第二天,我就跟着大伯飞去了厦门。

  在厦门,我真的说是找到了天堂。在那儿,我不需要学习,不需要练琴,不需要做家务,要做的就是玩。每天,我要么就在那儿和姐姐还有弟弟打斗地主,要么就吃着雪糕,捧着ipad尽情地玩,再就是去海边趟水,游泳,完全忘了还有考级这码子事儿。直到坐飞机回家的时候,我才想起还有两天就要考级了,曲子却几乎都没有练,怎么办?我一时心急如焚。

  回家的两天里,我一直都在练琴,可是怎么都练不好,曲子难是一方面,主要的是我一想起还有一两天就考级了,自己却什么都没练,就不明不白地紧张,心里会无端的发冷。一出现这种情况,我就更练不好了。

  考级时,我的发挥可想而知。评委见了都频频摇头,我知道自己过不了了。但我没有哭,我都这么大了,连这点挫折都承受不了吗?我把它写在了我的日记里,并警告自己:做事通过都是一点一滴的努力才取得好成绩的。平时不努力,想临时抱佛脚,是怎么都不可能成功的。

  就快要分班考试了,我再也没有贪玩,而是吸取了考级的教训,开始认真地做题看书,希望在考试上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爸爸看了我的变化,说,这次考级虽然我没有考好,但是给了我这么大的启发,也值了。

  我们俩都笑了起来。

 

    初一:张怡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