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美德——心灵的一扇窗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美德——心灵的一扇窗_10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生命中有太多的无奈与未知,远方迷茫的道路与如今到处碰壁的路途时常会令人的心灵感到疲惫。一些人,一些事会在不知不觉中磨损我们的内心,最后磨穿了一个小洞。一路往前走,许多东西便从这个小洞里悄悄溜走,不留一丝痕迹。过了许久,才会发现,自己的心灵空了,丢了好多东西。

  《种下美德的种子》让我转身回到过去的旅途,把逝去的一点一点拾起,把那残缺的内心一点一点补全。

  这本书真正地浇灌着我的心灵,开出芳香的美德的花朵。书中看似平凡无奇的生活故事,却是生命中最真实的际遇与感动。书中那些和我们一样为生活奔忙辛苦的小人物,透过他们纯洁的心灵,真挚的感情,让我重新找回那颗温暖易感的心。

  美德有很多种,它包括诚实、善良、正直、感恩、宽容、尊重、勇敢、勤奋、认真、遵规、自尊、自立等。这些种子从我们第一声的啼哭开始,就已经埋在了我们的心里,只是要我们自己去浇水施肥,待种子的生根发芽。

  生活中处处有美德,它或许体现在喧哗的街头,或许体现在沉寂的小院,或许体现在拥挤的人群。其实美德就在我们身边,它就像脚边的尘土,我们需要弯腰拾起让它变成钻石,闪闪发亮。

  这本书教给我“美德”真正的含义。

  人首先要美,才会有道德的行为。这美指的是心灵美,用感恩和爱的眼光看待世界,用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困难。这时,你看看眼前,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于是,你便学会了微笑,以甜蜜的笑来对待迎面而来的每一个人;你便学会了真诚,以真诚热情的心去彼此沟通;你便学会了谦让,以谦让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小矛盾。

  这时的世界,像被水洗过一样,干净、透彻,毫无污染。心灵,也感觉干净了好多,又好像被美德涂上了缤纷的颜色。

  无论何时何地,美德,都好比一根燃烧的火柴,照亮我们的整个世界。而一颗纯洁的充满美德的心灵,往往能够给人超乎寻常的力量。如果一个人拥有美德,那么他就等同于有了打开别人心门的钥匙。

  拿着这本书,仿佛漫步于美德花园,迷人的芳香弥漫在整个园内,连每一个微小的颗粒都在散播者芳香。从未这么认真地反省过自己。对于每一种美德我都细细反省,问自己是否拥有它,该怎样种下它?

  答案已经藏在书里,又或许,它已经悄悄潜入了我的心底。

 

    初三:2737399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