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狼王梦》读后感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狼王梦》读后感_12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狼王梦》是沈石溪笔下的一部长篇小说,主要讲述的就是如何成为狼王,如何在拼搏的道路上获得成功。

  许多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呢?勤能补拙?笨鸟先飞?读了《狼王梦》后,我告诉你:成功的秘诀就是在于懂得竞争!何谓懂得竞争呢?就是要学习如何谦虚,如何自信,同时需要区别谦虚与自卑,自信与自负。

  一个人,不论你的天赋有多高,不论你的能力有多大,永远要学会谦虚。因为这个世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就好比,你是贝加尔湖,人家是太平洋;你是乞力马扎罗山,人家就是珠穆朗玛峰。如果你不懂得以子之长补己之短,那么故事中黑仔就是最好的例子。它就是过于倚重自己的胆识,常常想表现自己与其它兄弟姐妹的不同,走出洞外,结果被大金雕给吃了。如果当初它能够意识到自己还不能够保护自己,如果母亲不在时遭到敌人攻击会怎么样?那么他就不会遭此毒手了。当然,这是自然界弱肉强食的规律,但是其中涉及的道理就值得我们去三思。

  想当年,我在小学的时候是怎样的辉煌,成绩拔尖。可是到了初中,与人一比,被别人比下来了。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我明白了,原来我一直都是和我自己的小学同学比,就如同井底之蛙,不知天空之辽阔。社会上高手如林,到时候我又会如何去面对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呢?

  但是谦虚不等于自卑,这一点一定得弄明白。像故事中,紫岚的第三个儿子双毛,因为之前不受宠爱被冷落,逐渐养成低人一等的思想意识。紫岚为了把这坨烂泥扶上墙去,费尽心思,用尽一切手段,在母女俩的刺激之下,终于把他的狼性激发了。本以为这样就成功了,没想到双毛的自卑感并没有消除,只是被埋藏在内心的某个角落里而已。在最后的王位决战中,老狼王的一声嘶号触动了双毛内心始终无法摆脱的自卑感,双毛战败了,落得个尸骨无存的下场。不要觉得夸张,人类社会可比这悲剧多了。自卑,就像一只被封印的鬼,当我们害怕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时候,它便会冲破封印,将我们内心的恐惧放大数十倍……

  如果自卑感无法摆脱,人就不会拥有自信,连自己都不相信又如何能把事情做好呢?看长远一点,我们没有信心,我们自卑,将来如何在工作上与别人竞争?竞争失败,我们将永远平平无奇,做一个平庸之人,糊糊涂涂地过日子。拥有自信,我们的内心就会出现一个不败的信念,相信自己永远是最好的,那么自卑的阴影就会在自信的阳光下无所遁形,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消失。

  让我们挥洒奋斗的汗水,用谦虚、自信的泥土孕育希望的种子,让它开出灿烂的成功之花!

 

    初三:2737399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