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 苦涩的呼兰河_800字

[2013暑期征文] 苦涩的呼兰河_8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隐隐地作痛,在那个荒凉的小镇,因为愚昧和无知,悲剧就在人们身边一幕幕地上演,小团圆媳妇的悲惨结局让我感到深深的无奈。也许,这个命运也是当时上个世纪许多人悲惨却无人怜悯的命运。

  小团圆媳妇对人总是笑呵呵的。然而,就这一点难得的纯净,也被抹杀在了冷漠和残酷之中。她刚入门不久,就被婆家折磨,一开始,她还是在反抗的。她生病时,婆家人给她用开水洗澡。当时的人们因为愚昧,落后,竟然还都跑来看热闹。看着她在水里痛苦地挣扎,没有人来救她。当她昏死过去时,人们跑过去,有人还留下了眼泪。也许是因为愚昧的人们因为不懂得科学,只懂得用封建迷信的方法来“救人”,当他们看到昏死的小团圆媳妇,心里被掩埋的良知,怜悯之心被唤醒。然而这也无济于事,最终,她还是难逃悲惨的结局。

  因为愚昧无知,因为落后封闭,许许多多的小团圆媳妇在那个时代屈服于苦难的命运,没有人去同情她们,更没有人告诉她们要去抗争。然而这不仅是女性的悲剧,更是时代的悲剧。那个时代的人们没有机会接受教育,没有文化,对于生活的苦难,只能默默地接受,随波逐流。

  也许,有人认为,在现代的社会,小团圆媳妇的命运不会再上演。不,只是上演不同的戏码罢了。时过境迁,随着社会的进步,农村的小孩也有机会走进教室,在书香中成长。然还有一些留守儿童,他们的童年却是与荒凉的大山相伴。他们缺乏父母的关爱,每年只能和父母相见的机会少之又少。小小年纪的他们过早地尝到了生活的苦涩。他们的世界和那个边远的小镇一样荒凉。城市孩子的生活和他们相比是多姿多彩,无忧无虑的。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去关心他们,而不是因为自身条件优越就看不起,甚至歧视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过上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生活。

 

    初三:27373991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