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一堂互动课_750字

一堂互动课_75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语文课上,刘老师面带笑容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告诉你们一个能学好习的汉字。”大家一听,个个兴高采烈,开始冥思苦想起来了。

  有的人说是“耳”,有的人说是“口”,有的人说是“心”,有的人说是“眼”,还有人说是“手”,大家纷纷说起来了。

  刘老师说:“同学们,我来揭晓谜底,这个字是‘聪’!”老师说完还在黑板上写上了,一些同学还惊讶地叫了一声,还有一些同学疑惑不解地问:“老师,为什么是这个字呢?!别的字难道不行吗?”

  老师回答说:“同学们之所以是这个字是因为‘聪’这个字是由‘耳’和‘总’组成的,就是说要把平时听说的总结起来记到心里去,还有一层意思我再给同学们讲讲。”

  “‘聪’里面有‘耳’、‘口’上面两点就像一个人的眼睛。这就告诉我们,上课时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嘴说,用心想,才能够变得聪明。”他的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想起了一阵掌声。

  老师表情严格的说:“要想学习好,必须上课要认真听,上课要仔细看,上课要积极发言,上课还要用心仔仔细细地向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样才能学好习。

  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今天其实教会了我们怎样上课。同学们,不要让‘害怕’这扇门关住自己,在课上要耳、眼、口、心并用,边走边取,我们才能学得有趣,我们才能越来越聪明。”学习必须要心到,眼到,口到,学习才能学好!

    六年级:张世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