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野鸟之歌》读后感_800字

《野鸟之歌》读后感_8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是小岛上传说的鸟;它,洁白的羽毛,鲜红的嘴巴,是一只常年飞行的候鸟,名叫小红枣。它在红嘴鸥部队里落了伍,被人类阴狠的下了毒药,光在了笼子里,从此,它的自由和生命就掌握在人类的手里。它是属于大自然的,只有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才是它真正的归宿。一天,它和野鸟们终于在像男孩葫芦的解救下,离开了囚牢,离开了锁住它们自由的鸟屋,回归大自然,

  自由是什么?是小鸟在天空高兴地翱翔,是骏马在草原尽情地奔跑,是鱼儿在海洋欢乐地畅游。如果小鸟不能飞翔、骏马不能奔跑、鱼儿不能畅游,生命还有意义吗?我的自由我作主,像这书里的鸟,本是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却被人们当做用来发财致富的摇钱树,被人们牢牢关住,虽然天空近在咫尺,但却觉得遥不可及。

  自由是宝贵的,谁不渴望自由?鸟儿关在鸟笼里,骏马锁在马厩里,鱼儿养在鱼缸里,空间缩小了,心被框住了。它们是大自然的,是无边的蓝天的,是辽阔的草原的,属是蔚蓝的海洋的。置身在蓝天,是小鸟的自由;置身在草原,是马的自由;置身在海洋,是鱼儿的自由;

  自由,自由!自由是什么?自由就是自己为自己作主,就是自己是自己的主人。书中的所有野鸟也正是希望如此。它慢厌倦了鸟笼,厌倦了人们为自己作主的生活。它们野,它们的身子里留着野鸟的血,它们是野鸟,是野鸟就该归属大自然,就该在大自然闯荡。

  文中还有一个小男孩,叫葫芦,他活泼又天真,是一位“动物爱好者”,他喜欢小动物,却讨厌动物的死亡。葫芦对小动物的感觉说是爱,或说是喜欢也行,他自己有时候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对于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动物,会有这么强烈的感情。在这本书的最后一章,他和姑姑夏子,还有小红枣的朋友金毛猎犬,成功地将野鸟们放回大自然,将小红枣带回部落。小红枣走了,但这件事在它们的心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今夜我在你身边,但明天,我会展翅而飞。”我每当听到这首歌,忽然觉得,这首歌也像是红嘴鸥小红枣对她的族外朋友们而唱的。

  “明天,我会展翅而飞。”

  我希望所有的野鸟,都能避开无情的猎枪和捕鸟网,在自由的天空中翱翔。

 

    浙江温州永嘉县碧莲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包梓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