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幽幽荷花,轻轻摇曳_1500字

幽幽荷花,轻轻摇曳_15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正是荷花盛开、荷叶飘香的季节。想起荷花我就会想起李清照的词句:“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荷花,又称莲花,古称芙蓉、芙蕖、菡萏。古人早就赋予它“花中君子”、“瑶池仙子”的雅称。

  荷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冰清玉洁,与世无争,它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带着高贵的品质,载着诗意的生活,静静伫立于湖池,轻轻摇曳于人们的眼眸。

  因了初中课本上周敦颐《爱莲说》里的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以,在我豆蔻年华时,对于荷花就心生仰慕和欢喜,只是,我生活的这个岛上以前很少有人种荷花,因此,亲近荷花成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其实,在五六年前我也曾在杭州西湖边靠近过荷花,但因为是医院组织的集体旅游,根本就没时间好好停留观赏,当时,只能说是惊鸿一瞥,匆匆离去,心中,深感遗憾。

  每年夏天,我总会忍不住跟随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这样的诗词意境一遍又一遍地把自己置身其中,感受荷花的清新和易安居士在世时的那份情怀。

  上个月,有朋友告诉我说附近有人种了大面积的荷花,得此消息后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终于,在这个月初,我,得偿所愿。

  三号那天,微风徐徐,我走近荷塘时已是黄昏时分,美丽的荷花,在落日余辉的照映下显得分外的妖娆。远远望去,一株株荷花就像是身着粉红长裙的女子,在绿色铺就的地毯上,优雅地跳着舞蹈,我,不禁看呆了。

  一塘荷影,在碧波潋滟中流转,荷花浅笑盈盈,风情万种,清香四溢,让我深深陶醉。

  近观盛开的荷花,粉里裹着白,白里透着红,那个美哟,搜遍辞海,也难以觅到合适的词语去形容。再看那含苞待放的花朵,一种欲说还羞的情状油然而生,让我心盈柔情,好不喜欢。

  怪不得诗人徐志摩的诗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会让许许多多的人对莲花心生幻想,对如莲女子心生爱怜,一生痴迷。

  望着美丽的荷塘,我的耳边仿佛有江南女子的采莲曲隔水传来,我的心随着歌声渐渐飘上了云天……

  “人来间花影,衣渡得荷香。”那一刻,我好想化身为一个宋代的女子,一身紫罗衫,一袭长水袖,渡一叶兰舟,横一管长箫,涉清雅荷花深处,细细聆听荷花仙子的浅唱,低吟……

  今天下午,雨儿纷飞,我又撑伞独自去西塘那边赏雨荷。

  雨中的荷塘有一种朦胧极致的美,当淅淅沥沥的小雨点,有节奏地敲打在荷叶上,那错落有致的声响,既似古筝,又如琵琶在弹奏,那声声美妙带着我穿越到了晚唐时期,依稀中,我看见诗人李商隐正左手执卷,右手执扇,踱着方步,低首轻吟着他的诗句:“秋阴不散霞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

  一阵风吹来,荷叶摇摆,满塘荷珠零落,我,如何也捡拾不起。

  经过雨的洗涤,荷花显得更加水灵,清秀,妩媚,雅洁。在雨中,我的一份诗情又因雨荷而生。

  好想,自己能够笼一袖幽幽的荷香,怀着一份淡淡的江南烟雨情怀,拥着静好岁月,一生踏歌而行。

  我想,此生,我永远都不会学那浮萍,浅水自安,我要学那荷花出污泥一尘不染,把纯美的情怀寄于云水,柳岸,远离红尘喧嚣,享受寂寞,享受淡淡清欢,让一世的芳华,在花开花落里悠然起舞。

  弯腰,低头,我,轻轻吻住了雨荷……

  看!风止了,雨荷停止了摇曳。或许,荷花仙子们要入眠了。

  我不忍心再去惊扰仙子的梦。

  于是,我深深地凝望了雨荷一眼,然后,撷一缕淡淡荷香,挥挥衣袖,轻轻地,轻轻地离去……

 

    六年级:唯爱你的温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