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梦想_800字

我的梦想_8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代,我的梦想从我的书法梦想开始。

  暑假,我一开始不情愿地去书法院习练书法,几次的教训和磨砺让我懂得,人生若想有意义,就要为梦想去拼搏去奋斗。

  回想起,书法老师有一本《中国老年书法作品选集》,他告诉我,那上面的书法作品都是些年过半百的老人,每一幅精品都是他们毕生的梦想,把具有东方特色的文化--书法,推向世界。

  爷爷看我学习书法的劲头不很高,便给我讲述我家族里二太爷爷的故事。从小贫穷的二太爷爷,买不起毛笔,用树枝在地面上练习书法,冬天冻得双手像小馒头似的,依旧孜孜不倦追求着他的梦想。二太爷爷从淄博矿务局洪山煤矿退休后,又在淄矿集团老年书画学会里,习练二王及欧、颜、柳、赵字帖,曹全碑、张千碑、芥子园画谱等,年年参加全国、省市等埠外及淄矿集团公司书画展,他的作品被收录在《孔子杯书画集》、《羲之杯书画集》、《中华全国老年书画名家作品集》等多部辞书和书画集,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于2009年被淄博市文联、淄博市老年书画学会评为淄博市老年书画艺术家,现在还建立了自己的书法网站。

  当二太爷爷听说我也在练习书法时,二太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光有梦想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执着地追求。”

  众所周知,大书法家王羲之在早年学习书法时,蓝黑了几个大水缸,父亲却说只有王羲之母亲给他填写的那一点像样,使王羲之倍加勤奋,脚踏实地反复锤炼每一个字的一撇一捺,一横一竖,直至梦想实现,成为一代书法名家。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趁太阳升起之际,追赶梦想,和时间赛跑。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千万警惕“莫得闲,白了少年头”,所以,我的梦想就是每个跳跃字符叠加在一起的喜悦,每个人小小的梦想聚合在一起,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六年级:张世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