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我的读书故事_800字

[2013暑期征文]我的读书故事_8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就像是沙漠里的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方的道路;书仿佛是心灵的寄托,为我们排除忧伤;书同样也是我们空闲时的好伙伴,拿起一本书,蹲在角落里静静地享受着,再也没有一个人会来打扰你,何乐而不为呢?

  瞧!这么多人在这儿看书啊!这是一家开在我们小区附近的书店,面积并非很大,却留有了一间供人专门阅读的房间,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不知有多少,或许也就是“贪图”这一刻的安逸吧。而转过身后,一位身穿红格子衬衫的店员也正拿着一本书,坐在收银机前慢慢地品味着书中的精华。这里不买书,只看书的习惯已是极为普遍的了,但看她的样子,想必也十分欢迎这些看书者吧。

  但这番愉悦的环境却让我想起了不久之前的一件事。

  在等车之际,我来到了一家新华书店,推开玻璃门,望着每位店员的面孔又是那么得严肃,于是我头也不抬得直奔文学天地,望着每一本书的题目,突然找到了《阿Q正传》,忙拿下了下来,伴着书页的“哗哗”声,我已逐渐沉浸在了茫茫的书海之中,渐渐忘却了时间。可是突如其来的喧哗声,将我从蔚蓝美丽的“梦境”中猛地扯了出来。抬头看看远方,原来是店员之间的谈笑声,在这样的书店,不是应该书香四溢,安详平静吗?可是却被一阵阵嘈杂声所淹没。于是我依旧低下头来,努力再次陶醉于自己的“梦境”中,突然“叭,叭”的脚步声从远处越逼越近,一位身穿红色西装的店员来到我的面前,只见他脸耷拉着,十分严厉地对我说:“哎……这位小朋友,你都看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到底买不买书啊!”听了这话,我顿时感到十分羞愧,涨红了脸,不知该怎样摆脱这尴尬的境地,惊慌失措中,我忙拎着书包冲了出去。

  同样的两家书店,不一样的读书氛围。实体书店的盈利固然重要,但是爱读书的精神更为可贵!看这些蹲在角落里的,坐在收银台前的,个个不都是爱书之人吗?他们能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中静下心来,捧着一本本厚重的书,是心中这份爱书的情怀所带来的力量,同样也是这份爱让我们集聚在这小小的书店中。作为学生的我们,也不都是在这样的爱中长大的吗?

 

    初三:陆瑜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