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一道难题给我的启发_600字

[2013暑期征文]一道难题给我的启发_6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在生活中总不会一帆风顺,难免有些难题,在我们通向成功的路上充当绊脚石的角色。而我们只有吸取以前被绊倒的经验,积攒着一点一滴的力气,才能把它挪开。就像我们如果遇到难题,只有坚持下去,认真地对待,难题才会迎刃而解。这一点,我有很深的体会。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邀请了我的一位好朋友一起做作业。一开始,我们都做的很快,因为我们在做自己最擅长的数学,沙沙沙就做完了一大半。可就在我们自鸣得意的时候,作业本就好像看不惯我们太顺利样的,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我和她一下子都蒙了。我们绞尽脑汁都难以做出来。眼看我的朋友就要丧失斗志了,可怎么办啊?!

  我紧紧地握住笔,盯着那道难题,握笔握得越来越紧。这时,我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濡湿了,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落。而我的潜意识里却不停地在说:“不能放弃,不能放弃,你能行!”

  我一看到我的朋友那灰心的样子,就越发地觉得不能放弃。后来,我冷静了下来,慢慢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多方面地思考。最终,我破解了那道难倒了我这个“数学能手”的难题,我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下来。

  看到我的朋友还是皱眉不展,我就耐心地跟她讲解了这道题的思路,最终,我们两个都破解了这道“绝世难题”。我们两个看看对方,放松地,开心地笑了。

  从这次这件事上,我受到了一个启发。你不是神,一生中也不会一帆风顺,但如果你遇到难题,千万不能放弃!要坚持,并冷静地对待。你会发现,再难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

 

    五年级:彭心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