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暑假读后感_550字

[2013暑期征文]暑假读后感_55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暑假我读了黑柳彻子着作的《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的一段真实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

  小豆豆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小豆豆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她来到巴学园,认识了一个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孩子—泰明。他走路拖着腿,每迈出一步,身体都摇晃得非常厉害。小豆豆不但没嫌弃泰明反而帮助他爬上了树。小豆豆想让泰明爬上自己的树。就去工具房拖来一个梯子,可是毕竟小豆豆太瘦小了,从后面拖住泰明就很吃力了,哪有力气再去按住要滑动的梯子?小豆豆又去工具房找来梯凳,小豆豆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的力气。泰明从第一级到最高的一级总共用了多少时间,泰明和小豆豆都不知道。他们在树上一边看风景,一边说说笑笑。

  我真羡慕小豆豆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小豆豆被原学校退学后,小豆豆的妈妈不但没有责怪小豆豆而且还四处奔波帮小豆豆找到了一所理解小豆豆性格的学校。

  一个童心未泯,令人捧腹的小豆豆带给我们的思考,是真实的,同样也是发人深省的。这本书不仅让我记住了巴学园,记住了小林老师,还记住了一个慈祥的妈妈,读出了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和尊重的重要,读出了只要善良对人就会迎来成功和幸福。

  童年的香味儿和千金难买的教育真言就在这本书《窗边的小豆豆》。

 

    山东日照莒县闫庄镇中心小学六年级:郭玉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