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捉鸡记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捉鸡记_10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中午,正在放暑假的我在家里寂寞极了,我四处寻找可做的事。这时,想起昨天在乡下回来时,大姑送了一只鸡,这时有了一个主意,就来伺候我家的鸡吧。于是我来到鸡笼前,细致地打量着它的身体情况。一会儿后,发现它纹丝不动,食槽里空空如也,这时才知道鸡饿了。我端来了一勺米,打开鸡笼,正要给它喂食,它却突然蹦了出来,直接飞到阳台的栏杆上。我始料不及,惊得不知所措,就把正在午睡的妈妈叫醒过来。我们正要捉它,鸡却直接飞下了楼,原来我中了鸡的“装饿计”。我们顾不上锁门,就心急火燎地冲下楼去。

  来到楼下,我焦虑不安,我的视线环顾了小区每个角落。经过多次扫描,才发现它躲在草丛中。我的视线紧紧地跟着它的步伐,它又鼠窜了一回,跑到了林木的深处。我想,如果把鸡硬追不放,只能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会导致前功尽弃,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终于想起《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指挥的博望坡之战,他把山崖、林木、岩石、河流和军队融为一体,让4500人歼灭了200000大军的曹兵,而且万无一失。我喜出望外,立刻将绿化、墙壁和“捉鸡队”融为一体,形成包围圈,让2人发挥5人的作用。

  可是,鸡左冲右撞,在我们眼花缭乱时趁机冲出了包围圈。等我还没回过神时,鸡已消失在一片丛林中。我生气极了,恨不得立刻把《三国演义》撕得粉碎。我们围着丛林,扒开枝叶,都没发现它的踪影,忽然,我发现鸡出现在我们的眼皮下,正要趁虚逃跑。说时迟,那时快,我们已形成一个包围圈,等着它自投罗网。可这儿草丛密集,这可鸡占尽优势,它“飞影闪身”,在草丛里左闪右闪,又有枝叶的遮挡,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后窜出了马路,逃之夭夭了。我们冲出马路,在路边四周眺望了许久,才又发现了它。这时,在路边的清洁工伯伯和清洁工阿姨见义勇为,也出手相助。我当前锋,用尽平生气力,用最快的速度追赶,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决不松懈;清洁工伯伯和阿姨向前截,守住鸡的逃生口;妈妈向后截,在我后面合围。此时,鸡发觉走投无路,就被迫穿越路边护杆,飞下了小区的地下车库。这对我们是事倍功半,于是,清洁工伯伯、我、妈妈冲下车库捉鸡;清洁工阿姨守住车库口,鸡逃不出三人的合围,只好退进车库角落内一条胡同,我们见机会来了,把胡同的出口守得牢固不懈,鸡无路可走了,只能无奈地被抓住了。

  我们把鸡捉住后,我立刻笑逐颜开,那焦虑不安的心情已飞到了九霄云外。但是,这只是幸运,要不是两位清洁工的帮助,和车库里的“天险之地”——胡同,恐怕就不会这样失而复得了。

 

    广东佛山南海区罗村实验小学五年级:梁泽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