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骊山游记之明圣宫_750字

骊山游记之明圣宫_75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的时候,顺路去了西安游玩了两天,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骊山和兵马俑。

  一早我们跟导游乘车来到了位于临潼的骊山。距离还有很远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山脉。导游介绍说,骊山又称为“郦山”。是秦岭北侧的一个支脉,东西绵延20余公里,最高海拔1256米,远望山势如同一匹骏马,故名骊山。

  我们在上山途中就隐约能看到一片建筑。下车后就看到一个很大的广场,右手边有很大的一面墙,上面写着“德贵道尊”四个大字。石墙正对着石阶,石阶两侧各有一个威猛的石狮子,之是茂密的林木。顺着石阶仰望上去就看到了宫门,近百级高耸的台阶让人第一眼看到就为明圣宫的宏伟而惊叹。

  我们拾阶而上进入宫内参观,才发现各处都种植了松柏、竹子等多种植物,让整个明圣宫好似隐藏在茂盛的森林中,身处其中很容易忘却烦恼,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顺着山势不停地走,三清殿、仙祖殿、灵官殿、慈航殿、财神殿……,每次都以为是参观完了,但是,再向上走却发现之后还有大殿,让人有寻幽探秘的冲动!我不禁感叹古人的建筑是如此的充满智慧。各个大殿中分别供奉着道教的三清始祖、四御天尊、三宫大帝、谢映登仙祖和护法神王等雕像,神态逼真、形态各异,不觉就感受到庄严肃穆。宫中各殿以红墙白栏、凉亭回廊等相连接,很多墙壁上都有石刻、字画,充满了文化气息,不少游人在此拍照留念。

  参观完各个大殿,我们顺着小路往回走。从宫门出来的一刻,我被眼前壮阔的景色震惊了。站在门口向下俯视,石阶下的游人仿佛缩小了一般。极目远眺,只看见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满眼的翠绿和薄霭搭配,让人不由充满激动地心情,想要通过什么方式抒发出来,却又因为不知道怎么表达而只能发出“哇”的惊叹。

  流连很久,因为行程的原因,我们还是离开了明圣宫,去往下一个景点——华清池。

 

    四年级:张清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