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PK赛]关于坚持的作文:蝶说_800字

[PK赛]关于坚持的作文:蝶说_800字

2013-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蝶说,那蛹里的夜是没有河岸的水,我拼了命地去挣脱那看不见的暗网。我一直在黑暗里挣扎,因为我不想被溺死在这无边的黑暗里。我知道,破蛹是那么一件痛苦的事,可我本着身躯里对光明的渴求,坚持过了这数不清的日日夜夜。于是,我得到了在阳光下重生的机会。

  若开始便有放弃了的念头,那圆形的蛹不会将自己包裹;若中途才没有了坚持的信念,下场便被无尽的夜所吞噬,溺死在对光明的幻想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不需要过程就能得到结果的。痛苦是必然的。三毛说:“如果不经历这份疼痛——度日如年般的经过,不可能玩味其他人生的惊喜。”若连这必须经历的一关都无法通过,那么你长久地坚持到底又是为了什么?很多事情,我们并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

  蝶说,当我沐浴在光下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周围已经死去的蛹。它们有的已经开始裂开,有的还丝毫不动。我突然明白,我的兄弟姐妹们不是没有过坚持,只是到了最后,只有我冲开了束缚。

  命运的残酷,在于他不会一下子让你轻易地得逞。是,没错。我们是坚持了,坚持了那么久,荒芜了岁月,到后来,还是输给了时间。坚持,都已经那么痛那么苦了,有时候换来的,还是一成不变的起点。终点,还是遥遥不可及。那就有两个选择了,一是换个方向,才能找对路。二是在原本正确的道路继续前进。既然都说了是路了,怎么会没有终点的那一天?或许,人总要彻彻底底的绝望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

  蝶说,我的一生停靠在每一朵花朵上,和花朵拼命,挤在一起,就是为了能让命运看见花,也能看见我。

  不得不说,有一种坚持叫执着,不管怎样都不肯回头。既然执着,那就努力让自己距离终点在近一点,更近一点。每一次坚持过后都有着无际的力量,它激励这你不停地向终点跑去,拼了命的与命运抗争,只为了让那个遥不可及的红线成为可以看得见的未来。

  蝶说,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的结局必然是凋零,去依然选择坚持出现在世间上。真想为了命运好好地活着,但我,疲惫已及。在我生命终结前,或许未来没有抵达,只为看春天之后一眼,我才飘落这里。

  造化弄人,人靠自我的造化弄天。

 

    高一:叉叉的兔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