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PK赛]关于坚持的作文: 坚持,不一定是胜利_800字

[PK赛]关于坚持的作文: 坚持,不一定是胜利_8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说:“坚持,就是胜利。”而我,并不赞同这种这一说法。有时,坚持换来的不是胜利,而是失败后的恍然大悟。

  小升初前的两个月,紧张得气息笼罩着我们。为了迎接这次毕业考,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在最后的关头背水一战。

  每天,数学老师都会布置一道奥数题让我们思考。而每一道题都可以一题多解,我们大家便不服输地拼拼谁可以写出更多种解题的方法,比比谁更厉害。

  已经很晚了,但我连一种解题方法都没想出,我心里不住地默念着:“别急,别急,我一定可以想出来的!”我的眼睛从窗外望去,婷家的台灯还亮着。“我才不可以输给她,我一定要比她还努力,赶上她!”我振作起来,想着解题方法,但一个晚上也一无所获。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昨晚自己是趴在书桌上睡着的。

  每天晚上,我都看见婷家的灯总是很晚才管。“你想都别想了,全班第一的位置我坐定了,你才不可能超过我!”抱着这个想法,我努力地熬到婷家的灯熄灭了我才肯上床睡觉。刚开始还挺顺利的,可后来我渐渐撑不下去了……我在课堂上打瞌睡,每天都顶着一双熊猫眼上课。

  模拟考我考得一塌糊涂,我终于忍不住了,决定去跟婷谈谈话。我对婷说:“你精力好充沛哦,不像我整天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她只是轻轻地笑:“还可以。”“你每天那么晚睡,怎么还可以精神那么好呢?”“啊?我9点睡的,很晚吗?”她的脸上有一丝惊讶。“那你家的灯怎么每天12点多才关啊?”我着急地问。“哦,那是我妈在家里做小玩具,我都说过她许多次了,她总是不听。”啊!怎么会这样?那盏灯真是害人不浅啊!我每晚的坚持就这样化为泡沫了!

  那件事之后,我的心胸宽广了,窄小的心胸才是真正害人害己的东西。我也在快乐中展开和婷成绩的追逐……那每晚的坚持,时时鞭策着我。坚持,不一定胜利。

 

    初二:周美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