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个让人感动的日子_1200字

一个让人感动的日子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生活中的形形色色的事情都让我感动不已,那一天是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天气灰暗灰暗的,天似乎要下雨了,我正在外面买东西。看见这种情形似乎要下大雨,于是我赶紧买完东西加快脚步得往家里走。街上的人们都忙得像蚂蚁搬家一样,行人不停的往家里跑,还一边喊着:“下雨了,要下大雨了,回家收衣服咯”,而街上的卖主就在忙着收拾东西,嘴里还唠叨着“天啊,先等等,我还有一点东西就收拾好了,不要淋湿了我的东西啊。”这个地区什么都好,就是乞丐多。我打心里鄙视他们,我不会像她们那么仁慈,去同情乞丐,可怜乞丐。他们有手有脚可以去自力更生,为什么要在那些街道边,街角落去乞求别人的可怜呢?这个想法被一个小女孩否决了,她那仅仅一件小事就感动了我,让我对那个想法改变了一大部分,我始终不会完全否决。由此,引出了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

  天空打雷了,闪电让人觉得很心寒。我还是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没到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又没打伞只好走进一个破屋里避下雨。那个破屋里有好几个乞丐,我对他们对不屑一顾,他们朝我看来似乎要向我讨钱,我赶紧往另一个地方靠一靠想离他们要多远有多远。他们似乎也看出我在想什么,可怜兮兮的往后退了几步。突然有个大概六七岁的小女孩的打着伞走进来,我想:“她冒着风雨跑出来干嘛啊,我们想回家躲都来不及,而且还是跑来这个破屋。”她向我打招呼,我对她笑了笑。她连对乞丐都那么有礼貌,她说“你们肯定饿坏了吧,来来来,我给你们带了饭菜,你们慢慢吃啊!”乞丐们连声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不会忘记你对我们的好。”小女孩一脸的纯真,脸上充满着笑容,很可爱。我问她:“乞丐你用不着对他们那么好,其实他们有手有脚可以自己去自力更生的。”她说:“他们的处境我们应该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想一想,而不是站在我们的角度,他们的家庭背景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无法懂得他们的悲哀。而且他们的社会地位也很卑微,我们应该多一点关心与理解。”我不屑地说:“你太天真,太无知了。还居然冒着风雨来给他们送吃的,不值得。”小女孩还是平静地说:“当然值得,他们虽然处于社会的最底层,但他们也为社会奉献了一部分,也许你不知道也看不到他们好的一面,你们大多数人都是只看到他们的不好,认为他们不值得同情和可怜的一面。其实他们在晚上,夜深的时候,他们为街道打扫,让街道也干净,起码在晚上也能不用受大部分的污染,只是在早上五六点钟时,市场就开始进货。当你们看见很糟的时候已经是街道热闹起来的时候了。你们没有看到他们的付出,而我是亲眼目睹,希望你们能用一个好的态度去看待他们,不要总是冷眼鄙视的。”当小女孩说出这一番话时,我有点吃惊,然后就随声的“哦”了一声。乞丐也不是那么的令人讨厌,你对他们的好,他们记住了,们也会回报。这件事,在那天晚上我才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我想不到一个小女孩对乞丐也能有这种态度。不管小女孩说的话是真是假,我都被她深深的感动,为的话感到很吃惊。

  我想我对乞丐的看法有点改变了,也许是我们的错无论什么时候都冷眼鄙视,这一天我被小女孩所说的话,所做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一个让我感动的日子就是如此的感动。

 

    初三:朱诗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