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的家乡——利川_500字

我的家乡——利川_5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座小城,坐落在湖北省的西南方向,恩施市的西方,那就是利川。

  利川是一个以汉族、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小城,素有“坝漆之乡”、“黄连之乡”、“水杉之乡”、“纯菜之乡”、“山药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

  在这小城中,有众多的风景名胜,如世界最大溶洞——腾龙洞,最完美的土家古寨——鱼木寨,被称为活化石的‘天下第一杉’,重点保护的古建筑群落‘大水井’,龙船调的诞生地——龙船乡等,无不蕴含了利川的人文地理,为利川披上了一件绚丽的外衣。

  除此之外,利川的方言十分有趣,例如上街就是‘赶长’,好嘛就是‘要得’,女孩就叫‘妹崽’,男孩就叫‘娃儿’,玉米就叫‘包谷’,土豆就叫‘洋芋’,红薯就叫‘番勺’等,一时也记不起了,但十分有趣。

  利川的人民十分淳朴、好客。倘若你到一户农家去,他们定会好好招待你,这些农户以种植玉米、土豆等为主要收益,在农闲时,也会去找其他的活干,以增加收益。他们懂得合作,同时也懂得竞争,他们常常在合作中竞争,也在竞争中合作。

  我爱我的家乡——利川。

 

    初二:178296455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