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甘当绿叶_1200字

甘当绿叶_120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红花虽好,还需绿叶扶持。

  某日,我来到郊外踏青,穿过一条林荫小道,一种少有的清新使我心旷神怡,沿着蜿蜒的小路向前走去,清新中又夹杂了一丝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精神为之一振!于是,我将车子停放于路边,穿过这郁郁葱葱的绿园,随着淡香我来到一片花丛中。

  “这花可真美!”我不禁感叹道。尽管我不知其名,可它们确实令人喜爱。这些无名花儿种类不同,样子不同,就连形态也各有各的特色:有的挺拔着身姿,那洁白如玉的花蕊好似梨花的唇,还沾着晶莹的露水,又迎着风尽情的翩翩起舞;有的微微的低着脑袋,娇羞的笑着,宛若一个倾国倾城的舞女,摆弄着舞裙,给人以无限遐想;还有的正含苞欲放,那嫩小的花骨朵也似古代女子般婀娜多姿,别有一番韵味……你说,这怎能不令人陶醉?又罕纳:“这花儿为何如此美丽,如此搏人喜爱?”半晌,我开始注意起我身旁这些不起眼的绿叶,是的!它们虽然茂密,但比起这些令人沉浸其中的花儿,的确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啊!

  如今,已是九月,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又想起那次令人难以忘怀的踏青。于是,我又来到了这个美丽的绿园,当我走进这里时,呈现在眼前的,已是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树叶纷纷落下,将这林荫小道覆盖着,只是还有几片还恋恋不舍的依偎在树木身旁,仿佛在不舍,又好似在告别。夕阳西下,我漫步在这“地毯”上,脚下发出“沙沙”的声音,好似天籁之音,甚是惬意。然而,这惬意的秋景却给我增添了几分惆怅,几分忧虑,只觉得脚步变得很重,心也很重……望着这散落了一地的落叶,又想起当初那茂盛的绿叶,原来自以为是微不足道的,可现在呈现在我面前的景象却使我恍然大悟。一个人,即使你是人群中的佼佼者,也只有置身于千万个平凡劳动者之中,才能有所作为。绿叶为了花朵,用自己去衬托;绿叶为了树木,用自己去装扮,绿叶为了秋天,用自己去渲染;绿叶为了我们,用自己去制造……正如奥维德的那句话:“没有青草的原野,没有绿叶的农田,或没有头发的脑袋,这些总是丑陋的”。它宁愿化作尘埃,却为我们奉献出一生,打造了一个个绚丽多彩的春夏秋冬。它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它无私奉献、无欲无求。谁说草木无情,大自然就赋予了它绿的感情!它就这样完结了一生。

  曾这样想“何必呢?你原本可以如花儿般幸福的度过一生,或是平凡自在地过逍遥日子,也可以想方设法的与花朵们争奇斗艳。而你却选择了固执地在这儿默默无闻,这样做,又有谁能看到呢?”可是,现在我明白了,我读懂了绿叶那颗无私的心。

  蓝天,少了白云,就不会如此湛蓝;大海,少了鱼儿,就不会如此美丽;高山,少了树木,也不会如此雄伟。那么同样,花朵,树木,秋天,还有我们大家离开了绿叶,就不会显得如此生机勃勃。

  对啊!我们也应该做一个富有着绿叶精神的人,向身边的一切奉献着自己!我愿做这样的一片绿叶,这样有着绿叶精神的一个人。

 

    初二:杨佳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