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播文明之种,获希望之果_650字

播文明之种,获希望之果_650字

2013-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播文明之种,获希望之果

  当文明之花绽放,你是否会为曾经感伤?

  ——题记

  播一颗文明之种——孝

  百以孝为先,自古便有黄香温床的佳话流芳百世。而今倪九,周拔的故事层出不穷。是谁的错?养不教,父之过。古代便提出了父母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孟母三迁换得之后的一代天骄孟子见梁惠王时的处变不惊。玩是孩子的天性,而孟母却演绎出了现代家长的典范。孩子是新时代的花种,作为父母要细细的培育,让孩子远离温室的美好,即使作为一颗小草,也可以顶天立地。

  灌一片文明之芽——敬

  当我们细细品味,才发现我们已经在校园里迈过了八个春秋,从当初那个天真烂漫的孩子到而今的少男少女。我们每天都在相遇着不同的老师,或许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老师好。”这背后也包含着对老师教育事业的肯定,是自身文明礼仪养成的体现。尊敬老师,只是见到老师时的一句问候,老师在班上时的一句“报告。”然而这一切一切都向世人们展现礼仪之邦的素养。我们是新中国的下一代,是新中国能否向前迈进的重要保障。从现在起,做一个由内向外散发出文明的中学生。

  品一阵文明之香——德

  走出校园,才觉晓我们已不是孩子,驻足于社会,我们不仅代表了自身,更是代表了一个家庭,一个学校,乃至于一个国家。或许这些扯得有些远了,但这就是现实。我们应从学生时期开始培养自己,做一个懂文明,关礼节的中学生,一个知书达理的中国人。最起码当我们走出国家,不丢了中国人的面子。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孕育了“文明古国”的美称。倘使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讲文明在自身体现,那么我们不负礼仪之邦的祖国。那么我们就是合格的中国人。

  让我们携手努力,努力多播一颗种,让我们的人生多一点希望,多一点斑斓。

  ——后记

 

    高一:刘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